车况宝的检测,是汽车交易和服务的入口

2017-04-05 16:12:41来源:威易网作者:

“车况宝”二手车检测连锁,创建于2011年,过去6年为273二手车交易网全国门店检测车辆超过16万辆,2017年向全社会开放检测服务

“车况宝”二手车检测连锁,创建于2011年,过去6年为273二手车交易网全国门店检测车辆超过16万辆,2017年向全社会开放检测服务。今天,我们采访到了福州车况宝检测服务中心的陈淦耀,他将为我们分享对“车况宝”检测服务的理解。

问:当初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加入到二手车检测中来?

陈淦耀:2003年,我从最基础的维修工开始进入汽车行业,到了2008年,我进入273转而从事二手车买卖事业,目前在福州、漳州到南京等多个城市开设二手车门店。

作为一名常年活跃在在一线二手车市场的“老司机”,其中感触最深的就是,在实际经营中,二手车检测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入口和二手车交易重要的保障手段,而这也是我在2016年9月份开始运营福州车况宝的原因之所在。

问:二手车检测对二手车交易有着怎样的作用?

陈淦耀:从2012年3月创业至今,每年经过我门店交易的二手车达到了2500多辆。影响二手车交易存在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价格,二是车况。价格方面,由于目前整个汽车行业有相当一部分的平台可以整合,可以说二手车的价格随处可查已经不是特别困难。而车况,主要是指由于二手车的一车一况,在判定车况好坏上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有经验的消费者所谓的“眼观手摸”也只能从一部分特性上来判定二手车车况,标准也莫衷一是。

而有了车况宝,可以专业,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供车辆检测和估价服务。目前,车况宝不仅为消费者、商家解决车况方面额问题,甚至包括金融机构、物价局,刑侦局等。

问:对“车况宝”未来的运营,您有着怎样的规划和期许?

陈淦耀:2016年福州二手车交易7万辆,按我的估计,车况宝二手车检测量未来两年内可以达到二手车交易量的30%,意味着福州的二手车检测量将突破2万辆,按目前平均每台500元/台的检测费收入,检测方面两年后的收入可以达到1000万元。

不过,以目前车况宝的客容量,福州金山车况宝基本容纳不了,所以未来三年我会在福州的东南西北、市中心,青口汽车城各布置一个车况宝检测线,车况宝仅仅作为一个检测入口,后期可以搭载的产品还有维修,保养,延保等等,想象空间巨大。




 

关键词:车况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