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身亡!ofo别只顾发布新车,召回“机械锁”才是真担责

2017-03-31 17:23:57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6日,据广州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在深圳罗湖区三名12岁左右的孩子在骑ofo的过程中摔伤导致手臂严重骨折进了同一家医院。

1月26日,据广州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在深圳罗湖区三名12岁左右的孩子在骑ofo的过程中摔伤导致手臂严重骨折进了同一家医院。

3月5日,据《潇湘晨报》报道,长沙市天心区一10岁女孩金金(化名)骑ofo不小心摔倒,造成肝挫裂伤并腹腔出血、右下肺挫伤,住进了ICU重症病房。

据《新闻晨报》报道,3月26日下午,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一名骑着ofo共享单车的11岁小男孩与一辆大巴车发生碰撞,当即被压在大巴车下面导致身亡。

儿童骑行共享单车ofo导致安全事故的新闻连续曝出,ofo单车机械锁的漏洞也随之被揭露。

\

据了解,目前,ofo共享单车上百万辆。而与其它一些共享单车品牌所使用的智能锁不同,ofo使用的是机械锁,每一个车牌号码所对应的机械锁密码都是固定的,只要记住对应车牌号码的密码就能开锁,便能免费使用。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但是ofo单车的机械锁漏洞普遍存在,儿童能够轻易“破解”,骑车上路从而埋下安全隐患。各界呼吁ofo将机械锁更换成智能锁,在这一情况下,3月30日,ofo深圳召开新车落地启动仪式,透露其新一代单车产品ofo Curve即日起率先在深圳落地运营。记者了解到,与此前的“小黄车”相比,ofo Curve一个明显变化是(+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终于装上了车筐,以及配备了新一代的智能锁,开锁密码在每次骑行结束后将产生变化。

对于ofo这一举措,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ofo 99.9%的单车是传统机械锁,并且延续了20年前的传统设计;而ofo新款车的“首秀”并不代表切实投放,走访各地,不少ofo单车仍保留机械锁。

日前,ofo创始人戴威对于共享单车的城市投放秩序治理方面表示,平台要勇于承担责任。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既然表示勇于承担责任,那么还请在全范围内召回机械锁单车,统一更换智能锁,及时扼杀儿童骑行共享单车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