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骑ofo被撞身亡 共享单车不该盲目刷存在感

2017-03-30 17:21:58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数据显示,随着ofo市场拓展的步伐加快,目前ofo拥有3000多万名用户,提供超过4亿次出行服务,连接的共享单车超过250万辆。

据数据显示,随着ofo市场拓展的步伐加快,目前ofo拥有3000多万名用户,提供超过4亿次出行服务,连接的共享单车超过250万辆。ofo在宣扬自身规模之际,问题相应出现,尤其是机械锁漏洞产生的儿童骑车隐患潜伏于上百万辆单车之中,让社会各界颇感担忧。

关注近日新闻可以知晓,前几日,一名骑共享单车的11岁男孩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后身亡。据悉,该男孩今年上小学4年级,还不满12周岁。

\

该事故为上海首例不满12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致死事件,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在道路上行驶的驾驶人必须年满12周岁。但是ofo所搭载的机械锁不同于其它一些共享单车品牌所使用的智能锁,容易被“破解”,这导致不少孩子可以直接开锁、骑车。

而对于本次事故,ofo官方回应称,他们对此非常痛心,并已派出专业团队进行调查和处理。同时,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是他们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目标。

不过事故发生之前,ofo仍在突出其在共享单车市场上的影响力,甚至公然投放“小黄车已占领上海,大人小孩都在骑,好时尚!”此类广告,忽视孩子骑行安全、盲目刷存在感。此举让不少人费解,为什么每次都要等事故发生之后再出台防范机制?

\

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着急投放,很容易造成一系列的问题。今年年初,ofo就曾宣布推出新一代智能锁,可见ofo自身也知道其机械锁存在一些漏洞,但是智能锁的更换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市面上仍有不少ofo车辆属于机械锁。

对此,站在用户层面,我们也希望,若不能保证安全问题,ofo请再耐心等一等,在解决锁的漏洞及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后,再开拓市场、大规模刷存在感。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