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主席造访苏宁 意大利品牌有望直面中国消费者

2017-03-29 21:30:27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去年收购国际米兰的发布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发出“苏宁要借足球撬动地球”的愿景。其言犹在耳,时隔不到一年,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中意商会还未离开之际,3月27日,意甲亚特兰大足球俱乐部主席安东尼奥·佩尔卡西及其家族成员造访苏宁南京总部……

在去年收购国际米兰的发布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发出“苏宁要借足球撬动地球”的愿景。其言犹在耳,时隔不到一年,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中意商会还未离开之际,3月27日,意甲亚特兰大足球俱乐部主席安东尼奥·佩尔卡西及其家族成员造访苏宁南京总部,商谈从足球、化妆品到餐饮、时尚等领域一系列商业合作。有着“意大利李嘉诚”之称的佩尔卡西家族此番来访,无疑是对“苏宁通过足球撬动地球”商业实践的最好例证。

\
(图:安东尼奥•佩尔卡西主席参观苏宁新街口云店)

双方的结缘起于一笔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之间的球员交易,最终国米获得球员加利亚尔迪尼。亚特兰大主席安东尼奥·佩尔卡西曾表示:“恭喜国米拿到意大利随后10年最佳中场,我儿子卢卡和张康阳的这次合作,也给予我们去中国和苏宁深层合作的历史机遇,未来我们的合作不止在足球领域。”

话音刚落,安东尼奥就迅速部署了与苏宁的全方位接洽。佩尔卡西集团不仅拥有亚特兰大俱乐部,且生意遍布时尚、不动产、化妆品、餐饮等行业。佩尔卡西集团是很多国外品牌进入意大利市场的最重要的选择之一。近两年其正在加快国际化,积极谋求欧洲以外的市场空间。

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是安东尼奥关注已久的市场,此次造访苏宁总部,安东尼奥·佩尔卡西及其家族一行马不停蹄地参观了苏宁易购总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更衣室、苏宁体育奥体旗舰店、苏宁置业超级综合体苏宁睿城、“苏宁中华第一店”——苏宁南京新街口云店,全面了解苏宁线上线下运营情况及苏宁置业发展情况,为意大利品牌通过苏宁进入中国探路。

在参观了苏宁新街口云店后,安东尼奥表示,“云店让我感到印象深刻,因为这样具有活力的店在欧洲基本上是见不到的,里面展示了很多新鲜的东西,很多新科技产品,我印象特别深刻”。

\
(图:佩尔卡西家族参观苏宁体育旗舰店)

安东尼奥的来访,与苏宁的国际化战略不谋而合。作为中国领先的商业企业,苏宁2009年就已入主日本LAOX,目前已经相继进入香港、日本、美国市场,正全面进入东南亚、欧洲和澳洲市场。随着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商业、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协同发展格局的形成,苏宁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加速。围绕零售产业生态圈的发展,苏宁也确立了通过品牌国际化带动产业国际化的路线,收购国际米兰,打响全球品牌知名度,进而带动国际商业合作,就成了苏宁的重要战略举措。

而这一战略,在安东尼奥看来非常成功。他从欧洲人的视角看待苏宁收购国米:“一开始,苏宁入主国米从意大利的反映来看是有很多疑惑的,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苏宁集团。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交流和实地考察,觉得和苏宁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合作,是非常好的机会。中国企业有实力进入意大利的足球界,这给他们很大的冲击力。苏宁对球队倾注了很多心血,有苏宁的雄厚财力支持以及专业运营手段,国米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未来在意大利体育界也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这种影响也极大地吸引了佩尔卡西家族。据了解,此次佩尔卡西到访苏宁集团,除了在体育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外,佩尔卡西家族表示希望借助苏宁的平台将意大利的时尚品牌带到中国。

安东尼奥表示:“在意大利的一些品牌通过国际米兰认识了苏宁以后,认为苏宁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而且是比较理想的合作伙伴,他们非常希望能够进入下一步的细节谈判。有足球这样的纽带,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据悉,亚特兰大主席下一站是苏宁广场和苏宁在上海的宝丽嘉酒店,力求通过商业地产方面的合作,推动旗下品牌入驻苏宁广场。据悉,苏宁目前在一二线城市有苏宁广场20余家,到2020年,苏宁将完成全国50个苏宁广场、300个苏宁生活广场的开发建设,这将成为大量意大利品牌云集之所,中国用户也有望直接接触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名品。

关键词: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