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联姻”腾讯微信 站稳共享单车行业第一

2017-03-29 15:06:08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9日,摩拜单车召开新闻发布会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

3月29日,摩拜单车召开新闻发布会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发布会一经召开媒体新闻便扑面而来,引爆网络。

据了解,在发布会上,摩拜宣布入驻“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位列第一名。用户只需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体验摩拜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

至此,微信用户便可以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点击微信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这三种方式使用摩拜单车。

\

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同时,在营销、用户、产品等多个领域,双方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配合,持续发挥显著的协同效应,实现双赢。

此前,摩拜单车小程序在微信正式发布小程序。当日即首批同步上线,第一天就获得了数百万量级的访问量。而据书显示,截至目前,通过摩拜单车小程序注册的新用户每周增长率超过100%,且新增用户中超过50%的用户都会下载摩拜App。

本次,腾讯在此牵手摩拜,摩拜单车入驻第三方服务“九宫格”首位,为微信用户提供了三种无需离开微信即可体验智能共享单车的方式,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扫码用车体验。通过微信的广泛覆盖,摩拜单车将能够触及和服务更多城市居民,吸引更多新用户快速体验并沉淀为摩拜单车的忠实拥趸,摩拜着力打造‘智能’共享单车和‘智能锁’所带来的持久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

对于与摩拜的合作,微信团队曾表示,摩拜单车小程序是一个很典型的连接线上用户和线下单车的工具,但其投放于线下的车身上的二维码本身难以更换,微信希望通过这一新能力,帮助更多的小程序开发者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通过微信与摩拜的技术打通,使跨平台扫码无缝对接,完全无需更换各个城市中大量摩拜单车上的原有二维码。

而基于本次微信九宫格的入驻,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摩拜单车作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创始者和行业领导者,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标杆。腾讯一直认同摩拜单车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观,不管是资本层面还是运营层面,希望能够基于共同的价值观来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体验。从小程序、‘扫一扫’解锁用车到开通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单车与微信保持着紧密互通,新的尝试将为月活8.89亿的微信用户创造非凡的共享单车出行体验。”

据第三方权威调研公司Trustdata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中,摩拜单车已占据超过70%市场份额。如今,随着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独家覆盖逾9亿用户,摩拜单车将因此获得其余玩家无法企及的强大助力,无论是用户还是订单量都将迎来又一波爆发式增长,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一骑绝尘。



 

关键词: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