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角度,解读视源股份业绩为何连年高增

2017-03-29 14:17:47来源:威易网作者:

也许没人能够想到,一家员工两千多人的企业,没有打卡,没有KPI……居然能够实现“连续5年,营收每两年翻一番;近3年,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7%”。而创造这一现象的公司正是视源股份(以下简称CVTE) 。

也许没人能够想到,一家员工两千多人的企业,没有打卡,没有KPI……居然能够实现“连续5年,营收每两年翻一番;近3年,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7%”。而创造这一现象的公司正是视源股份(以下简称CVTE) 。

\

CVTE是凭借怎样的管理理念,来赢得市场的认可?

重视人才,视作头等大事

\

企业竞争的核心,也是人才的竞争,作为企业最宝贵财富,CVTE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

在企业管理方面,CVTE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企业当作家来建设,把员工当做家人来对待。生活方面,CVTE在公司建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食堂、电影院、健身房等等一应俱全。在视员工为家人的同时,还将福利惠及到员工的父母及子女。如为员工父母提供免费体检;为员工子女提供教育辅导等。

在尊重人才方面,CVTE则是将自由、平等作为企业理念。自由方面,CVTE为企业员工制定了宽松自由的工作环境,没有KPI,上班不打卡,岗位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调动,让员工能充分发挥潜能。平等方面,CVTE坚持平等理念,管理者没有独立办公室,更不存在干部餐厅,甚至有“女性生理假期”和“男性心理假期”。

除此,CVTE还对人才储备高度重视。目前为止, CVTE员工总数已超过2000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研发人员占比60%,足见企业对年轻力量和研发人才的重视。

重视创新,保持竞争力

\

为了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CVTE一直强化企业创新能力。

在硬件设施方面,CVTE拥有多个综合性实验室,其中包括造价千万的EMC实验室等。在硬实力的带动下,CVTE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目前,该公司拥有超过700项专利,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奖”、“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称号,是广州的专利大户。

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传统显示主控板领域的基础上,CVTE始终保持蓬勃的研发创新能力。从液晶显示主控板卡的研发,到应用于教育领域的智能交互平板seewo,再到助力企业高效的会议平板MAXHUB, CVTE以其显示技术为基础,开疆拓土,步履稳健的向市场更深处挺近。

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合了当今高科技水平的人工智能领域,CVTE自2014年就着手研究,配备了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团队,打造了专业研究机构——中央研究院。目前,CVTE已在机器视觉、语音识别、医疗影像、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取得良好进展,并不断应用于市场业务。

保持谦逊,忧患意识常存

\

上市后,面对来自行业、金融等社会领域的关注,CVTE从上到下,仍旧按部就班的完成既定目标,保持一贯的谦卑。这一企业特质已经深深渗透进每个CVTEr的日常。

CVTE的创始团队在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时,不仅有着异乎寻常的从容,还具备了数倍于他人的忧患意识。早在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还处于高增长阶段的2009年,他们就已经放开手脚进行二次创业,提前布局教育信息化领域。

CVTE旗下的教育科技品牌“seewo”,以其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征服了用户,赢得了市场认可。目前,seewo已拥有超过 1000个合作服务网点,覆盖全国 719个城市。而今伴随着政策红利,教育市场前景被看好,于CVTE而言更多需要考虑的是,怎样在占先机领跑的优势下,进行更纵深的产品深入。

\

在企业应用领域,CVTE的企业智能会议技术日臻完善,于2017年3月28日, CVTE的企业级服务产品MAXHUB,“降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深受用户好评。在未来,CVTE计划继续深耕高效企业的会议平台领域,保持行业优势地位。

CVTE保持着高效的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不断挖掘市场蓝海,未来CVTE将着眼于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和健康医疗等领域。清晰的发展思路,前期市场经验的积累,都将是CVTE未来发展劲力十足的保证。

 对CVTE来说,深交所上市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的CVTE今天所肩负的“家、国、天下”情怀和科技使命,终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动力和奋力前行的理由。

关键词:视源股份CV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