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明略2016Q4二手车报告:瓜子二手车品牌健康度大幅提升

2017-03-28 10:10:2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 Brown(华通明略)发布了《2016年Q4二手车行业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品牌健康度各指标均有显著提升,其中品牌忠诚及推荐度增长幅度最大。

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 Brown(华通明略)发布了《2016年Q4二手车行业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品牌健康度各指标均有显著提升,其中品牌忠诚及推荐度增长幅度最大。

报告选取了北京、广州、郑州、成都、武汉等5个城市,收集到千余份样本,对二手车电商品牌健康度进行调查研究,为二手车电商行业提供了数据依据和权威参考。

\

报告显示,2016年Q4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品牌金字塔各层级转化明显超越同类网站,与Q3相比环比增幅也较明显。其中,瓜子二手车从品牌认知到品牌使用的转化率达到了89%;品牌使用到品牌忠诚的转化达到66%;品牌忠诚到品牌推荐的转化达到65%。品牌金字塔各层级的转化率明显优于竞品。此外,与Q3相比,品牌使用提升9个百分点;品牌忠诚提升22个百分点;品牌推荐提升15个百分点。与瓜子相比,其他大多数二手车电商企业在Q4的表现均呈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品牌金字塔主要反映的是消费者对二手车网站使用行为的指标,金字塔体积越大,证明品牌表现越好。依据品牌忠诚指标,由被访者选出哪个品牌是他在浏览或查询购买/出售二手车信息时最常使用的网站。瓜子二手车在品牌忠诚指标上较其他品牌有较大优势,成为需求用户最常使用网站。

此外,该报告还在NPS、品牌知名度、广告效果等方面证实了瓜子的行业地位。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NPS与2016年Q3相比环比增长37%,NPS值高于行业均值100%。

分析指出,瓜子二手车能够始终获得用户青睐主要受到平台平台服务能力、创新模式、技术产品、交易量的增加、品牌投放策略等多重影响。尤其是瓜子平台优质的服务和创新的直卖模式,对净化行业乱象,规范行业发展,提升用户体验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