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骑行轮胎爆裂 质量问题摩拜客服无人接听

2017-03-23 14:47:52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1日,微博ID为“给吃肉肉就会乖”的用户发布了一条微博,显示其在使用摩拜的过程中由于单车的轮胎整体脱出而摔倒受伤。

3月21日,微博ID为“给吃肉肉就会乖”的用户发布了一条微博,显示其在使用摩拜的过程中由于单车的轮胎整体脱出而摔倒受伤。而在受伤后,这位姑娘首先在摩拜APP上进行了投诉,然而,时隔数个小时却仅仅收到了摩拜发来的表示投诉已经受理,为其增加信用分的短信。

对于这样的遭遇,这位姑娘其实还有点懵,毕竟在骑行之前已经检查了刹车、笼头、脚蹬这些雷区,谁知道竟然还会出现轮胎脱出的情况。姑娘自嘲道,以后使用之前还要踢一踢轮胎看看结不结实了,实心轮胎的隐患着实不小啊。

\

\

而更让姑娘失望的不仅是致使其受伤的实心轮胎,更是摩拜方面对于问题处理的态度,上报问题数个小时之后才回复了一条不痛不痒的短信,似乎并不认为有人因此受伤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只需要增加一些信用分就足以安抚受过的伤。姑娘也表示:你们公司可长点心吧。

\

事实上,如今的共享单车大多都采用实心轮胎,只不过在材质上略有不同。不过,正是材质上的区别才使得骑行体验方面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如摩拜所使用的实心轮胎质地过硬,导致骑行时极为颠簸,一枚小石子都有可能造成单车失去平衡、不受控制。并且,阴雨天气,路面湿滑时,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要小得多,大大增加了用户摔倒的几率。

摩拜在上线最初选择采用实心轮胎是为了降低后期运维成本,但是以牺牲用户体验,甚至用户安全为代价是否有些不负责任?共享单车的出现是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如果连安全都无法保障,何谈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摩拜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