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融创携手后的首场战役:414电商节将成共赢一战

2017-03-21 14:56:11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3月31日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将交割完毕,届时乐视网董事会换届工作启动,再加上孙宏斌已成为乐视影业和乐视致的董事会成员,今年的414生态电商节显得与去年有所不同。

乐视与融创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后,正迎来一场新战役。据介绍,4月14日,乐视414生态电商节将拉开大幕,目前该活动正处于预热备战阶段。

去年,乐视414生态电商节“买会员送硬件”的硬件免费模式引爆了用户,全生态总销售额达到23.2亿元,其中超级电视销量54.9万台,超级手机销量58.2万台,会员总收入突破20亿元。虽然乐视方面今年没有对外透露销售目标,但据称节日当天是现货供应,如果不出意外成绩单或许要超过去年。

今年3月31日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将交割完毕,届时乐视网董事会换届工作启动,再加上孙宏斌已成为乐视影业和乐视致的董事会成员,今年的414生态电商节显得与去年有所不同。其将成为检验乐视能力和孙宏斌眼光的一战,意义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不言而喻。

\

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媒体用了近半年的时间炒作乐视资金链问题,但融创对乐视150亿战略投资无疑是看中了乐视5-10年后的增长点,无论媒体怎么炒作和质疑,乐视价值在融创眼中不会有所抵消,相反会与乐视通力合作,实现跨界后的双赢。

乐视融创共同理念:攫取更多的高端价值用户

乐视与融创最终能够走到一起的重要原因在于对用户的重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价值和极致的体验。

乐视直接把企业价值观定位为“用户价值第一,产业和社会价值第二,企业价值第三”,也一直在强调与其他厂商的不同指出在于运营用户。

比如乐视曾宣布,超级电视开启的全球独一无二、可持续发展的“大屏生态服务运营商”模式,旨在针对分众用户精耕细作持续打造创新的生态服务,培养用户在超级电视上的付费习惯,充分释放用户价值。而在今年2月28日“春天的故事”发布会上,乐视宣布将“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作为其三大战略之一。

融创也一直坚持高端精品发展战略,专注于高端物业的开发和管理,致力于成为为高端品质不懈追求的房地产行业领跑者。

融创集团首席运营官、执行总裁马志霞在上述“春天的故事”发布会上也表示,融创在全国的十几万户高端家庭对生活的品质非常苛求,不断提出新的需求,融创这些年也在不断升级“臻生活”的生活价值体系。

她还特别赠送了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一把金钥匙,希望乐视加入融创互联网+房地产的战略,打开全新的领域之门,通过产品服务深度化反,携手为处在中国塔尖的黄金用户带来极致的智慧家居以及智能互联网社区等创新的生活体验。

\

乐视联手融创背后:用户价值推动未来业绩引爆

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互联网+时代,高端用户将推动企业业绩爆发。

乐视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理念,迅速为其在短时间内聚集了大量的用户——乐视大屏生态获得千万量级用户,手机用户也达到2000万的量级——用户价值运营已经十分凸显。

仅以乐视大屏为例。在会员付费和广告业务飞速增长的同时,游戏、大屏购等取得快速增长。其中,游戏类应用在2016年占乐视超级电视TOP100应用比例已经达到35%,用户月度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RPPU)为137.3元;乐视大屏购自去年2月上线以来,第四季度已突破7000万元,年度平均客单价为662元,是传统电商购物2-3倍。

数据的支撑,使乐视大屏有底气制定“未来三年非硬件收入超200亿元”的目标。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还对外透露,乐视致新2017年有望扭亏为盈,2018年和2019年将实现大规模盈利。仅以2015年度乐视致新亏损7.3亿元计算,2017年乐视网至少录得4.2亿的净利润。

融创曾在多种场合表示,将推动乐视超级电视在其住宅布局,尤其是高端地产将引入70吋及以上超级电视,与乐视共同探索“终端+互联网应用+智慧家居平台+开放O2O服务”的智能互联网社区生态服务产品。

据介绍,截至2017年2月底,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235.6亿元,同比增长83%,合约销售面积约119.6万平方米。

有资深投资人士分析认为,乐视引入融创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在大屏精细化运营上更具发力点,将借助融创在全国的十数万和未来潜在的高端价值用户,快速实现高端用户价值挖掘,进一步推动乐视网业绩爆发。而对定位高端的70吋以上电视的引入,融创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完美的生活体验,进一步提升其地产价值和品牌美誉度,推动地产的销售。
 

关键词:乐视电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