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龙X光安检机 站在新疆反恐反爆的第一线

2017-03-21 10:36:43来源:威易网作者:

区别于前几年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以前,新疆现在不断加强安检防护。从政府机关到公共场所,市民团结统一站在反恐反暴第一线,...

区别于前几年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以前,新疆现在不断加强安检防护。从政府机关到公共场所,市民团结统一站在反恐反暴第一线,除了机场、车站、地铁、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地方,新疆乌鲁木齐等地区也逐步安装了X光安检机、安检门,防护戒备,甚至连酒店、菜市场、超级市场等这类日常生活场所的也不例外。

\

严格的安检是为了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但是却有网友吐槽“新疆太热情”:早上吃早餐被巡逻警察拦下“摸”一遍,上班路上被“摸”一遍等等。在机场、在火车站、在大街上......被安检眷顾的人多少有些心理不适,心生怨气,然后上网吐槽。对于新疆严格的安检,没有在新疆长生活过的人可能不了解,但新疆本地人及在新疆生活工作过的人们对如此之严的安检却又不太反感,在他们看来,在生命和安全面前,那所谓的“麻烦”根本微不足道,没有亲历生死一线的人是很难理解这一点的。

\

为何新疆安检那么严?1990年代发生在新疆的第一起恐怖事件--“巴仁乡暴乱”。“巴仁乡暴乱”是新疆解放40年最为严重的一场武装暴乱,它是一个信号,也是一个开始。此后,暴力恐怖活动在新疆相继发生。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使新疆成为我国反恐的深水区,也对疆内社会治安防范措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突出表现在不断升级的安检措施上。

通过前几年严重的治安案件后,新疆在安全及安检方面就不断的加强了力度,从加大警方维护力量,到如今社会各行各业自行装置创艺龙X光安检机,无不表现出了新疆站在了安保第一线。

\

创艺龙X光安检机的“火眼金睛”全靠X射线来实现,是一种借助于输送带将被检查行李送入X射线检查通道而完成检查的电子设备。X射线是一种可以穿透木材、纸板、皮革等不透明物体的电磁波。创艺龙X光安检机能根据物体对X射线的吸收程度,在荧屏上呈现不同颜色的影像。简单来说,橙色代表有机物,例如食品、水、塑料等;书本、陶瓷等显示为绿色;金属则显示为蓝色。这时,安检员快速查看X射线扫描的透视图像,就能凭借丰富的经验判断是否有违禁品。

\

良医治未病,预防永远胜于治疗。当危机出现采取措施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感谢解救我们的人,可是我们是否会想,如果早点避免,那该有多好。安检,不是为了确定你是否危险,而是为了告诉你,你的周围是否安全。国家的稳定,民族的和谐,不能够仅仅依靠警察和安检设备,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