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数据易道全新升级 双线融合打造营销利器

2017-03-17 19:10:46来源:威易网作者:

那么,什么是数据易道?它在数据分析方面有哪些优势,又有何利器助力合作伙伴提升销售?记者就这些外界关心的问题,专门采访了数据易道相关负责人,独家揭秘数据易道的秘密。

近日,苏宁大数据共享计划正式落地,苏宁全新升级的数据易道等大数据工具共享计划陆续开放。这也是3月初2017家电3C全球峰会上,苏宁向合作伙伴的郑重承诺,向合作伙伴推出包括数据、物流、金融三大全方面的开放计划,在行业内进行全渠道、全场景、全业态的数据开放共享。

那么,什么是数据易道?它在数据分析方面有哪些优势,又有何利器助力合作伙伴提升销售?记者就这些外界关心的问题,专门采访了数据易道相关负责人,独家揭秘数据易道的秘密。

\
(图:数据易道首页)

线上线下数据打通   精准数据分析助力营销

“数据易道是苏宁云台针对自营品牌、商户、品牌商开发的一站式数据分析产品,旨在通过数据分析、问题诊断及优化提高等环节,提供专业、精准的运营分析,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用户体验。它最大的优势,在于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数据通道,综合线上苏宁云台和线下大区、门店的产品营销数据,可为商户营销提供精准数据分析和营销策划。” 数据易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早在2013年,数据易道的前身“数据宝”,就已经上线,为合作伙伴提供后台数据相关服务。4年多以来,基于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各模式海量数据,数据易道不断升级。现在的数据易道,在用户体验以及系统性能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业内人士分析,数据易道在大数据抓取方面线上线下融合的实现,对于众商家、品牌商进行数据精准分析、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意义非凡。

多功能模块全新升级   满足用户个性化营销需求

据了解,数据易道主要为自营品牌、商户、品牌商提供首页数据及经营分析两大数据功能。通过首页数据功能,用户登陆数据易道,即可看到详尽的行业数据分析。首页数据功能可为品牌商提供品牌的市场份额及变化、市场品牌排行及变化、核心单品的行业排行、不同价位段间单品的行业排行等情况,便于第一时间对市场的现状做出判断。

在掌握了行业整体情况后,数据易道将通过销售与流量分析、单品分析、供应链以及旗舰店专题运营等不同模版为商户进行经营分析,满足用户个性化营销需求。通过销售与流量分析模块,经营者可通过行业品牌、单品线上线下排行以及发展趋势,实时了解行业状态,也可通过连续的趋势分析了解TOP品牌的走势,监控自身品牌、商品在行业内的排名变化,认清市场格局,及时调整营销计划;通过单品模块分析,数据易道可协助优化商品图片、卖点、商品描述、优化库存分布提升单品的成交转化;通过查看供应链模块,可以清楚了解到商品在苏宁线上及线下门店的库存周转情况及不良品和滞销商品,便于提前做好排产和供应链优化安排;另外,用户分析模块和精准营销模块,将为用户提供了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属性人员的商品偏好,结合苏宁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和精准营销系统,将成为用户提升销售的利器。

据悉,自数据易道上线以来,不少品牌商已从中获益。截至目前,数据易道首期已经为超过4万家国内外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服务。未来,数据易道将不断完善功能,升级用户体验,也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开放数据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