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智市场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

2017-03-16 15:18:3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独立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安智市场宣布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近几年来其在安全领域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官方的认可。

        近期,独立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安智市场宣布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近几年来其在安全领域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官方的认可。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如今移动互联网的网络安全问题已被手机用户广泛关注,根据媒体之前公布的数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中显示,在移动应用方面,2016年相关部门共接到有效举报1085455件次,同比上升49.1%,并要求各大平台下架976款不良手机应用。可见,各类APP队伍发展壮大的同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在显现。

图片1.jpg

对此问题,国内的监管机构和业内从业人员都十分重视,也出具了很多法律法规及业内准则来保障移动互联网的安全。去年八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执行,开启了对App开发者、应用分发市场硬性整改的大幕。随后,各应用市场也自发在提升安全性方面做出进一步动作,Google Play在近期收紧了应用商店监管,强制执行落地隐私权说明,阿里、华为等几大应用市场也纷纷出台措施规范对线上应用的安全要求。

安智表示,作为应用分发平台,保障用户使用安全产品的责任更加突出,安智市场从源头把控、线上评价体系以及推荐机制三方面保障平台上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评价的客观性,从多个方面帮助客户远离风险软件和垃圾程序。

根据安智介绍,在APP产品上线之前,均需通过主流的杀毒软件过滤,然后经过审核部门人工安装试用并查验SDK,任何含有捆绑安装、木马等非法代码的都不能进入平台,从源头确保每一款上架APP的安全及绿色。而在上线之后,安智通过同类APP的对比机制,对下载装机量、用户使用体验、捆绑插件情况等指标进行单项PK,并核算出总分数直观呈现给用户,使用户对软件产生更加直观的认识,规避下载不实用的软件。同时,安智的排名系统独立于广告投放与竞价排名外,以真实的下载量和用户评论为依据,可以做到客观公证。

“入选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代表了安智市场的安全性受到了官方机构的认可。”安智市场认为。“白名单”有着严格的检测认证机制,申请企业开发的所有APP必须得到11家国内主流移动安全企业的一致认可才能上榜,而如果上榜企业制作任何一款有安全风险的APP,一经查证将立刻从白名单中除名。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白名单”的中的上榜企业可以称得上是“安全”的代名词。

据比达咨询发布《第三方应用商店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影响用户选择第三方应用市场的因素分布方面,“安全性和应用丰富度”仍是用户选择应用市场最重要的指标。由此可见,对于从业者来说,安全作为行业基础标准,必然会越来越到重视,甚至成为反映平台实力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安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