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技术完全自主研发,黑格科技将发布国内首款3D打印耳机

2017-03-16 11:59:50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一款3D打印耳机不断曝出的的上市资讯,同时吸引了来自耳机界与3D打印行业的关注。这款据称价值10万元的3D打印耳机,来自国内新锐耳机厂商黑格科技,并即将于4月初正式推出。

日前,一款3D打印耳机不断曝出的的上市资讯,同时吸引了来自耳机界与3D打印行业的关注。这款据称价值10万元的3D打印耳机,来自国内新锐耳机厂商黑格科技,并即将于4月初正式推出。

3D打印耳机是耳机界的新鲜事物,甚至在3D打印领域也是极少见的产品。纵观目前的耳机市场,批量生产并销售仅有FinalAudio与Astell&Kern旗下的各自一款耳机采用了3D打印技术。而在国内,也仅有黑格科技自家在去年发布的一款3D打印无线耳机。为何在各传统行业无往不利的3D打印技术,却在耳机领域施展不开呢?而作为国内厂商的黑格科技,又是依靠什么能够成功将3D打印技术运用在耳机上呢?

\

在对黑格科技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黑格科技自主研发的3D打印技术与传统的3D打印技术完全不同。黑格3D打印技术是基于DLP 3D打印技术研发的,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以及成本控制上的先天优势,并已取得10余项实用性技术专利。3D打印技术本质上的差异,才是黑格科技能够成功研发3D打印耳机的原因之一。

\

黑格3D高精度打印

传统的3D打印机使用了比较简单的机械结构,打印面积更大,也因此受到大多数3D打印厂商的青睐。但也因为结构上的劣势,使得其打印精度极低,同时损耗率也高于其他打印机。黑格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的打印精度高达25μm,远超传统打印机的200μm,使得耳机这种精细部件的生产制作成为了可能,也大大减少打印之后的加工步骤。

\

黑格3D打印机效率与可靠性并存

在生产制作过程中,3D打印的效率也非常影响产品的上市周期和铺货速度。黑格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是传统3D打印机的3倍以上,同时可以7×24小时全年无休的正常运作,且保持高度的产品稳定性。反观传统3D打印机,连续工作16小时后,打印出的产品稳定性呈断崖式跌落。这意味着要完成同一批量的生产任务,传统3D打印机需要数倍于黑格3D打印机的数量才足以完成。

\

黑格3D打印材料的优势

目前传统的3D打印材料无非是国产光敏树脂和进口树脂两种,其中国产光敏树脂易碎、易黄、易变形,无法应用到生物医学、个人消费等层面,因此适用面较窄。而进口树脂采购周期长,价格昂贵,平均价格甚至高达6000元/kg。鉴于市场上已有的材料均有缺陷,黑格与德国3D打印树脂制造商合作研发新型材料,将采购成本与制作成本压到最低,使新型材料的质量与进口树脂看齐的情况下,价格仅为其1/6.

\

在3D打印生产之外,黑格科技还拥有完善的后期处理设备和工艺,一系列的设备均由黑格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此类技术的空白,黑格3D打印耳机也正是基于黑格一系列全新科技、自主研发的设备而生产。在市面上售价数千乃至数万元的3D打印耳机之后,黑格推出的这款价格亲民、造型新颖的3D打印耳机会有怎么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