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呼吁 厂商用户共同增强信息安全意识

2017-03-15 17:50: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乐视用户在更换主板之后乐视手机中疑似出现别人信息或自己信息遗失等情况。事件发生之后,乐视移动售后服务部门已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帮助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乐视用户在更换主板之后乐视手机中疑似出现别人信息或自己信息遗失等情况。事件发生之后,乐视移动售后服务部门已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帮助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问题。经过查询发现用户信息泄露是由于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被黑客攻击才会造成以上情况存在,已告知用户可将密码设置更为复杂。同时,乐视移动高度重视手机信息安全,尽最大力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

手机安全已成普遍问题,用户厂商应共同增强安全意识

目前,在互联网功能、服务、应用普及的时代,信息安全威胁已经成为社会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手机由于使用频繁、连接生活紧密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现有手机大多绑定账号,被盗之后如遭遇他人盗用账户很有可能出现信息被盗和出现他人信息的情况。

业内人士称,手机信息安全一方面需要硬件厂商、通讯厂商以及应用厂商通过技术来保证用户信息,如通过数字密码、图形密码或者是指纹密码或是传输加密等。另一方面,用户也要增强安全意识,密码设置避免过于简单或者使用易于破解的数字,可以选择较为复杂的设置。

同时还指出,手机信息安全泄露途径多样,最常见的有下载被木马篡改过的应用程序,用户在联网之后信息将会被发送到黑客手中,另外,在连接一些免费WIFI时也存在信息数据被拦截,从而导致信息泄露。

手机维修应选正规售后,乐视积极解决应点赞

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在维修手机更换主板存在信息泄露的可能,但大多存在小作坊的非正规维修店中。如乐视此类厂商正规维修服务都拥有完善的管理流程,更换下来的主板或者配件都会选择集中管理和销毁,而在维修过程中大多也只是通过仪器测试好坏,并做更换或者维修,整个严格流程中,维修员很难接触到用户信息。

信息泄露发生之后,乐视售后部门第一时间联系用户,查明事情原因,及时回馈用户,并且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作为一家新晋手机品牌,乐视能够做到及时响应,并以积极态度对待用户且解决问题,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去年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的一项手机行业售后服务报告显示,经对北京等16个城市手机服务窗口服务质量的明查暗访,从核心服务、辅助服务、关注共三大类14项服务指标进行现场测评,乐视手机综合评分位居行业前列。不难看出乐视移动作为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手机厂商,对于售后服务质量及体验非常重视。

据了解,乐视手机生态体验可以通过一个会员账号享受全生态内容及服务,因此无论是乐视网、乐视体育等入口进行高级别安全加密外。在硬件终端中,乐视官方在售的手机全部支持指纹识别、图形密码、复杂密码等多种安全措施,从而尽最大力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