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金融风控本质 苏宁金融将亮相2017风控创新大会

2017-03-15 16:54:51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6日至17日,2017互联网+银行数字化风控创新大会将在上海举办。作为全国五大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苏宁金融出席此次大会,将向广大用户和业务同仁分享其对于互联网模式下风控的一些看法。

3月16日至17日,2017互联网+银行数字化风控创新大会将在上海举办。作为全国五大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苏宁金融出席此次大会,将向广大用户和业务同仁分享其对于互联网模式下风控的一些看法。

据了解,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立足金融风控本质,互联网化思维引领银行业务创新”。大会邀请国内知名银行及新金融机构的风控专家到场,以“银行业务创新”、“互联网科技手段结合下的新型风控体系建立”为主线展开讨论。

据透露,苏宁金融风险管理中心及法务合规中心总监孙骞将出席此次大会并作主题发言,结合苏宁金融近几年在风控方面的成功经验,向广大用户和业务同仁进行观点分享。

作为全国五大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苏宁金融坚持依法合规经营,2016年全年交易额超5000亿元,并实现连续盈利。苏宁金融大力布局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营销和金融云五大金融科技,不断加码风控,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例如,苏宁金融开发的指纹识别技术,让用户可以直接登录苏宁金融APP,不用繁琐输入密码;人脸识别支持快速完成高级实名认证,提供比密码、智能卡、令牌更高层级的安全保护。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之后,认证时间从1天缩短到1分钟,人工减少了90%,大大降低了支付的人工成本。

依托大数据技术,苏宁金融开发了风控安全大脑CSI,实现了可以从“设备、位置、行为、关系、习惯”五个维度,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实时风险监控。

数据显示,该系统通过深度分析用户行为,识别出风险特征标签,协助快速识别风险用户和风险交易,加快风险模型开发,已做到7*24小时全年无休,累计完成风控侦测上亿次,保护金额过千万亿。月均扫描上亿笔交易,每笔交易100毫秒内完成风险判断和处置决策,异常交易成功识别率在99%以上。

除了金融科技的“神兵利器”之外,苏宁金融还不断加强与警方合作,协助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经济秩序。

就在近期,根据苏宁金融提供的线索,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船营区分局摧毁了一通过发送木马病毒实施网络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截止目前,专案组分别在吉林市、长春市、沈阳市、四川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200余万元,案件涉及全国27个省、109个城市。

苏宁金融的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全年苏宁金融核实可疑交易5万多笔,与全国22省42市公安机关建立互信合作,协助警方打掉2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或者金融科技行业已经走过“野蛮生长”,进入“规范发展”的阶段,如何做好风控,最大化降低平台风险,是现阶段各个新金融机构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苏宁金融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关键词:苏宁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