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315为民发声 打击假共享经济

2017-03-15 16:13:2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年一度的315在今天拉开帷幕。315已经成为维权、打假的代名词。维权打假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民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一年一度的315在今天拉开帷幕。315已经成为维权、打假的代名词。维权打假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民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在315这天,嘀嗒拼车也在“为民发声”!

为何要打假共享?

“早高峰加价、下雨天加价,着急的时候也加价”

“收了公里费、收了时长费、还收了夜间费”

“一分钟前没加价,一分钟后就加价,欺负我不懂算法吗?”

这就是自称为的“共享经济”!其实,这是在误导大家对共享经济的理解。

在315今天,嘀嗒拼车以多个角度探讨出行领域中的真假共享经济。之所以会发起这次“315打假”行动,是因为出行共享与车主乘客,乃至社会多方利益密切相关。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享经济?为何要提倡真正的共享经济?嘀嗒拼车用海报给出了答案。

\

从海报中就可以看出,真的共享经济是顺路的车、是低价的、是没有动态加价的、是平等的、是让道路更畅通的……

总而言之,顺路的才是真共享。其中是否占有额外的道路资源,是分辨真假共享经济的关键。

\

真共享:不额外占有稀缺道路资源

在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的当下,道路资源愈加珍贵,越来越多的新增车辆与有限的道路资源形成矛盾,让城市拥堵问题愈发严峻。

真正的共享经济,也就是顺路拼车,是解决道路拥堵的途径之一。而对于真正的出行共享,也就是顺路拼车,政府一直秉承着鼓励支持的态度。

在嘀嗒拼车平台,顺路出行的车主多是有正当职业的车主,他们本身就有出行需求。是用“自己上班的车捎个人”。

当他们通过嘀嗒拼车平台顺路接到同行的乘客时,就已经减少了一辆车辆上路的可能,他们共享的是正在使用的道路资源。同时,因为这样真正的共享,释放出了额外的道路资源,便利了道路的整体通行。

而且真正的共享经济利用的是正在行驶车辆的顺路空座,是共享经济中的闲置资源,是“利用空车空座让道路更空”。

真共享:分摊顺路出行成本

真正的共享经济还具有价格及社交的双重优势。正如嘀嗒拼车在海报中所写,“真的十几二十能平摊油费就成”。因为本身就有出行需求的车主,不会出现因供求关系而“溢价”的现象,而是在“大雨大雪时更多真情”。

\

同时因为顺路搭乘机制,可以遇到同在一个小区、或同一个工作片区的同路之人,是“上车是拼友下车是邻居”。在嘀嗒拼车,重复搭乘率已高达16.7%,嘀嗒拼车已发展成为共享互助社交出行平台。

315打假日,嘀嗒拼车打的是“本来不是共享经济却非要把自己说成是共享经济”的行为。探讨真假共享只是开始的一小步,在未来的出行路上,嘀嗒拼车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真正的共享经济,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真正的共享出行平台,为缓堵保畅,环保抗霾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同时,嘀嗒拼车也将继续坚持共享初心,努力走好接下来出行真共享的一大步,让出行真正地变得美好。




 

关键词:嘀嗒共享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