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推出“五查一保” 2亿元打造二手车最严检测保障体系

2017-03-14 16:05:41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4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推出目前二手车行业最严车辆保障体系——“五查一保”机制,坚决杜绝二手车交易中的各类问题和隐患,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同时带动整个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3月14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推出目前二手车行业最严车辆保障体系——“五查一保”机制,坚决杜绝二手车交易中的各类问题和隐患,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同时带动整个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调表车、问题车、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二手车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发展。瓜子二手车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推动行业的发展,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方面,瓜子二手车推出行业内最严格车辆保障体系——“五查一保机制”:五查包括车况信息人工核实,专业评估师上门259项检测,销售带看环节核实车况,通过第三方机构公开的信息核准车辆真实情况,过户前整车专业复检;一保为设立2亿元用户保障基金,在用户遇到问题时,启动先行赔付机制,全面有效的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在此之前,瓜子二手车已经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测标准在打击调表车、问题车上取得了初步成果。据了解,自2015年成立至今,瓜子二手车共接到调表车的投诉50余起,问题车的投诉70余起。除尚在处理流程中的投诉外,消费者普遍得到了满意的处理结果。同时,2016年瓜子二手车累计拒绝14981辆调表车以及难以统计的问题车。

目前,二手车行业仍然存着调表车、问题车等现象。以调表车为例,我国车辆的维修、保养等信息尚未开放,国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约束调表行为,国内国际上也没有有效的技术手段来甄别,以至于整个行业范围内的调表行为已经发展为一个利润丰厚的灰色产业链,无成本明码标价提供调表造假服务。早在2016年初,瓜子二手车就曾就此事呼吁通过完善的法律法规予以约束,并建议开放车辆的可公开信息。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的目标。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此次瓜子二手车推出的“五查一保”机制,打造目前为止行业内最严格、最完善、最先进的检测服务保障体系,不仅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也有助于消除广大消费者对二手车质量的顾虑,营造放心便利的二手车消费环境,促进国内二手车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未来,瓜子二手车还将将继续提升技术能力并与引入更多的权威检测技术,继续完善检测服务保障体系,也计划推动包括“汽车芝麻信用”在内的完整信用体系的建立,不断推动行业进步,使得我国二手车行业能够真正能够以健康阳光的姿态继续高速增长,让二手车行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