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二次污染终根治 TCL免污技术获国家科技成果认证

2017-03-14 10:55:43来源:威易网作者:

  “洗衣机洗衣服越洗越脏,衣物会被二次污染!”连日来,一个由“真相大白话”出品的《有关洗衣机的十大真相》的视频在网络上热播,片中直指洗衣二次污染所引发的种种病菌残留、健康隐患等问题,引发大众对洗衣二次污染的特别关注。

       “洗衣机洗衣服越洗越脏,衣物会被二次污染!”连日来,一个由“真相大白话”出品的《有关洗衣机的十大真相》的视频在网络上热播,片中直指洗衣二次污染所引发的种种病菌残留、健康隐患等问题,引发大众对洗衣二次污染的特别关注。在大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对健康愈发关注的今天,根除洗衣二次污染难题的呼声不断走高,有品牌专注解决此难题——3月6日, TCL冰箱洗衣机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上海共同开启TCL免污式洗衣机科技成果鉴定会,针对洗衣二次污染问题,提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并特别邀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中国电器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数十位行业专家及专业教授学者出席,针对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桶中桶分类洗技术以及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机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
 
      TCL洗衣机科技成果专家鉴定会
 
      鉴定会上,TCL冰箱洗衣机向鉴定会委员会提报了TCL免污式洗衣机的科技技术创新成果,详细阐释了对洗衣二次污染的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和桶中桶分类洗技术,并经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可通过。专家一致认为,TCL免污式洗衣机通过技术创新,告别洗衣行业多年来的洗衣二次污染难题,从解决洗衣机本身的洗衣二次污染到解决衣物洗涤之间的交叉污染,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推动行业发展迈向健康洗衣新时代。
 
      鉴定会上同时鉴定了TCL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机,专家一致认为,此款洗衣机洗烘速度快,温度不损伤衣物,还能100%健康除螨,引领着洗衣机行业洗烘一体技术的发展新方向。
 
\
 
      行业专家共同鉴定

      洗衣二次污染诱发多种疾病
 
      洗衣二次污染已成行业顽疾,数十年来始终没有得到根治。大多公众不了解的真相是,洗衣二次污染不仅包括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还包括衣物与衣物之间的交叉污染,常见于袜子与内衣之间的交叉污染、内衣与内衣之间的交叉污染、内衣与外衣之间的交叉污染和大人与小孩衣物之间的交叉污染,而这四种污染又广泛存在于脏衣物的收集、同时洗涤和洗干净后储存的三个环节之中。
 
\
 
      二次污染滋生细菌,引发疾病
 
      洗衣二次污染所带来的危害是触目惊心的,衣物长期处于交叉污染的状态下,可能会出现肉眼可见的黑色斑点或闻到异味,更会引起真菌、病菌的残留和传染,引发人体私密关键部位的感染、发炎且久治不愈,对体弱的老人、女性、婴幼童来说危害更大。
 
     TCL免污式洗衣机提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
 
       品鉴会上,TCL冰箱洗衣机展示了免污式洗衣机的技术解决方案。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采用创新全封桶结构,可清洗全钢波轮设计和一体式全钢桶底,解决了传统波轮洗衣机在长期使用后,在洗衣机内外桶之间夹层、内筒波轮底部以及内筒桶底的大量洗涤污垢、重金属锈斑的残留问题。TCL免污式洗衣机对污垢残留的抑制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中国家电研究院的实验结果显示,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主洗后的微生物污渍免除率为99.88%,第一次漂洗后为99.76%,第二次漂洗后大于99.99%,有效杜绝了污物的残留。
 
\
 
      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
 
      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采用创新的水封舱免污结构、平底免污洗内筒底和平底免污洗外桶底的设计,解决了滚筒洗衣机长期使用后,在内筒底三脚架、内筒底部与外桶底部三个核心位置的污垢、病菌、铝绣锈以及重金属残留问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进行固体污渍免除率和微生物污渍免除率项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主洗后,固体污渍免除率达到51.05%,微生物污渍免除率为90.34%,有效杜绝了污物的残留。
 
\
 
      TCL免污式滚筒解决方案
 
      2017年,TCL冰箱洗衣机继续深入研发免污技术,致力于打造告别洗衣二次污染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全新推出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告别洗衣二次污染中的衣物与衣物之间交叉污染难题,创新采用桶中桶结构,“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的免污技术解决方案,即在洗衣机的大桶内设计独立的专属小桶,洗衣时,大桶、专属桶的洗涤程序分区操作,互不干扰,专属桶采用流量计进水阀,精确计算,水位自动控制,不用多操心。
\
      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结构
 
      大桶采用全新专利的全封桶结构、可清洗分体式全钢波轮和一体式全钢内筒底,解决洗衣机对衣物的污染问题。专属桶采用可分离设计,即装即洗,提桶晾晒,安装仅需5秒,洗完即时取出,可以随时取放,实现一台洗衣机,解决全家人专属洗涤需求,1+N种组合,创造无限专属洗涤,让家人每人内衣、袜子等实现专属收存洗涤,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同时专属桶还可以用于脏衣物的收集和洗后的存放,为个人衣物找到了专属洗涤和单独存储的空间。
 
      专属桶还特别设计了多种颜色,家庭成员一人一桶,保护家人健康,独立洁净,从根本上杜绝了衣物与衣物之间的二次污染,不仅让消费者从此告别手洗贴身衣物,告别洗衣交叉污染,享受真正的健康洗护生活,也进一步丰富了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这款产品的发布,意味着TCL构建了洗衣机行业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免污洗衣迈入3.0时代,引领洗衣机行业健康化转型,也让全社会更关注公众健康问题。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
 
      鉴定会上,TCL冰箱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对健康、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在不断提升,TCL冰箱洗衣机自成立即坚持务实的创新,去年推出的两款免污式洗衣机得到了市场上的热烈反馈,此次推出的洗衣机新品更进一步解决了衣物对衣物的二次污染,将用户体验持续升级。”
 
      TCL免污式洗衣机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表示,“洗衣二次污染的难题存在已久,TCL免污式洗衣机彻底根治了这一行业难题,这款创新产品是对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深刻洞察,是行业技术的再次突破,期待这款产品的推出能激发业界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产品和体验”。
关键词: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