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发布女司机画像:以中青年为主 北上广深女性更愿做网约车司机

2017-03-13 15:39:5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中国专车第一品牌易到发布了一组关于易到女性网约车司机的群像,首次向公众揭示了易到女司机群体的特征。数据显示,易到女司机在整个司机群体中占比仅为6.0 %,超过56.6%的女性司机的年龄在31-45岁之间……

近日,中国专车第一品牌易到发布了一组关于易到女性网约车司机的群像,首次向公众揭示了易到女司机群体的特征。数据显示,易到女司机在整个司机群体中占比仅为6.0 %,超过56.6%的女性司机的年龄在31-45岁之间,女性司机占比最多的分别是上海、北京、哈尔滨等十座城市,大中型城市越来越多的成熟女性成为易到服务主力。

\

易到大数据显示,平台上19岁-30岁的女司机占35.98%,31岁-44岁的占56.64%,45岁-56岁的占7.38%。可以看出,30岁以上的女性占比较大。易到全网年龄最年长女司机有56岁,最年轻的只有19岁。

在这些不让须眉的司机当中,也有“女单王”,最资深的易到女司机是一位43岁的何姓女司机,她的易到第一单在2011年9月15日产生,至今已经在平台上服务了5年半。易到一直有“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良好口碑,这也许是诸多女司机选择加入易到的原因,选择更安全,收入有保障。

\

易到大数据显示,全国女性司机占比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哈尔滨、郑州、天津、杭州、成都、温州、广州、深圳等。调查了解到,因为易到平台的可信度高,很多人从“易到女司机”这个身份上找到了价值感,这些城市的女性也纷纷选择了这份新兴的职业。也因为女性的天然温和、亲近、危险系数低等属性,乘客也相对更喜欢女性司机为他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