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投资P2P网贷平台赚取长期收益的方法有哪些?

2017-03-13 12:29:11来源:威易网作者:

P2P网贷平台在中国正式发展是2013年,经过短短三四年的时间,P2P网贷行业的乱象得到一定的改善。

P2P网贷平台在中国正式发展是2013年,经过短短三四年的时间,P2P网贷行业的乱象得到一定的改善。行业监管政策逐步出台,投资人的权益得到更多的保障。短短两三年的时间,P2P网贷收益从20%左右降至10%,理性回归,在这种种情形的影响之下,越来越多人选择P2P网贷进行投资,从而抵御通货膨胀。虽然,进入P2P网贷行业的人不少,但是真正能够在P2P网贷行业中赚取较高收益的人并不多,选择合适的网贷平台才能赚取更多的收益,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网贷平台呢?

一、P2P网贷平台运营风格是否激进

看平台的运营模式,平台的运营模式其实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创始人、高管团队的意志,有些平台以互联网的玩法来做P2P,花样一个比一个多, 然而P2P的本质是金融,不是互联网,玩的眼花缭乱,死的也可能像烟花一样绚烂。

\

如果网贷平台在营销上花了太多精力,而不是在资产、风控上,可能短期来看表面效果不错,但实际上这是舍本逐末,是对风险缺乏敬畏,是对投资人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金融行业风险具有滞后性,以前多是资金池,没有监管,也能坚持,然而现在日子不好过了,坏账毕竟是坏账,表面的金玉无法抵消内在的糟粕。

运营风格激进可以从整体利率是否偏高、是否长期高返、是否长期大量做广告这三个维度去分析。

二、P2P网贷平台整体利率是否偏高

整体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太多,无疑是风格激进的表现,大家公平的在市场上竞争,各种成本都差不多,除非有技术优势能够大幅节省成本,否则没道理在安全性差不多的情况下你比别家平台赚的更多,给投资人的收益更多,现在早已不是平台烧钱补贴的时代了,你高于行业平均利率那么多,你告诉我你运营稳健,你在逗我嘛。有些平台虽然表面利率低,但红包、活动层出不穷,其实际利率并不低。

金融行业激进与稳健,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无疑是稳健更受青睐。

三、P2P网贷平台是否长期高返

业内羊毛活动一直都是非常活跃,有些人手握多套资料,纵横各个高返平台,薅的不亦乐乎,有些人一个不慎,雷的外焦里嫩、灰飞烟灭。

对于一些有实力、知名度较高的P2P网贷(www.rjs.com)平台来说,偶尔做些活动,拉业绩、拉新增、打广告一举多得,也无伤大雅,业内有些知名平台活动就没停过,但是很多比较差的平台长期高返,靠羊毛活动维持生机,像瘾君子一样药不能停。这个可能一般投资人不太清楚,不过去找人咨询或者去找一些渠道,还是能找到的。

长期高返,无疑不是稳健的运营策略。当然业内某平台是例外,人家活动就没停过,但其他平台也比不了。

四、P2P网贷平台是否长期大量做广告

做广告的成本大家也都能感觉出来,稍微推测一下也能知道,在行业普遍不盈利或者微利的情况下,高昂的广告成本,无疑是给平台增加了成本,当然正常的推广、运营是少不了的,但是如果是长期、大量的做广告,从个人感觉来说,不是一个稳健运营的策略,当然其实没见多少好平台没完没了的打广告。

从以上可以稍微从表面判别一下平台的运营风格,从而推断出平台创始人的一些特性。

五、P2P网贷平台对于合规的态度

对于合规的态度也可以表明创始人、高管团队一定的特性,是积极整改拥抱监管,还是拒不整改、抗拒政府,这是很直观的识别创始人、高管是否靠谱的一个特性,可能会有本身想整改,但做不到,那 就是能力不行,就是不靠谱。

当然,以上列出的一些考察方法并不是绝对的,一个P2P网贷平台合规与否要进行全方面综合性考察。想要在P2P网贷行业中获得较高的收益,就要保证选择正确的网贷平台进行投资,毕竟,本金安全才有收益!




 

关键词:融金所P2P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