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刷行业纪录,MIUI 8.2已支持40款机型

2017-03-10 16:14:04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2月16日,小米发布MIUI 8.2稳定版更新,首批24款机型涵盖小米大部分新老机型。昨日随着小米手机5获得MIUI 8.2推送升级,MIUI 8.2第二批支持的机型已达16款,累计共支持40款小米机型,创行业纪录。

今年2月16日,小米发布MIUI 8.2稳定版更新,首批24款机型涵盖小米大部分新老机型。昨日随着小米手机5获得MIUI 8.2推送升级,MIUI 8.2第二批支持的机型已达16款,累计共支持40款小米机型,创行业纪录。

\

过去半个多月时间,小米采取陆续开放升级的方式,新增向16款小米机型推送了MIUI 8.2更新,包括:小米手机5、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手机5s、小米手机5s Plus、小米手机4S、小米平板1,红米Note 3 全网通、红米手机2 移动增强、红米手机4A、红米手机2 联通增强/电信增强、红米手机1S 移动4G、红米手机1S 移动3G、红米手机2A 移动标准/增强等。

小米MIUI 8.2支持24款机型,分别为:小米手机2/2S、小米手机3 移动、小米手机3 联通/电信、小米手机4 联通/电信3G/移动、小米手机4 电信4G、小米Note、小米Note 顶配、小米手机4c、小米Max 标准、小米Max 高配、小米平板2、红米手机1S 联通/电信、红米Note 移动、红米Note 联通、红米Note 4G 单卡、红米Note 4G 双卡、红米手机2 移动标准、红米手机2 联通标准/电信标准等。

此外,MIUI 8.2稳定版新增支持6款国际版机型,分别是:小米MIX、小米Note 2、红米2增强版、红米3/增强版、红米Note增强版。加上此前的小米Max标准、小米Max高配、小米4i、小米4、小米3、小米Note、红米1S、红米Note 4G等8款机型,MIUI 8.2已经累计支持14款国际版机型,覆盖千万小米国际用户。

从小米的升级计划中可以看到,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5、小米4、小米Note等旗舰产品均已获得MIUI 8.2升级。不仅如此,作为业内首创每周升级机制的手机厂商,小米还持续向经典机型如小米2/2S推送MIUI最新版本,可谓业界良心,称霸手机行业。

据记者了解,此次MIUI 8.2升级加入了全新的桌面智能助理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给用户提供更智能的服务。还提供了全新系统音效和铃声、自动任务全局管理等功能,及新版通知栏开关界面。

尤其是MIUI 8.2桌面智能助理功能,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小米对下一代操作系统“智能”方向的探索。例如通过简单设置,即可在手机的最左屏(或称“负一屏”)快速查看快递状态、流量使用情况、手环运动数据、电子书阅读进度等,以及在合适的时机唤起快速打车界面、公交地铁路况等,提供出行建议。同时在“负一屏”还有微信扫一扫、支付宝付款码、新建便签、微信朋友圈等几十种服务的快捷入口,大幅缩短使用常用功能的时间成本。

\

除了智能桌面助理新功能,MIUI 8.2还在“安全中心”加入了自动任务全局管理功能,用户可以让手机系统在不同时间执行不同任务。此外MIUI 8.2更新了全新的系统音效和铃声,锁屏、充电、截屏、解锁、相机对焦等音效有明显变化。MIUI 8.2的通知栏进行了设计迭代,从MIUI 8.0的单行横滑升级为抽屉式上下滑动,使用效率大增。MIUI 8.2稳定版的“用户反馈”App也全新改版,能够帮助用户快速解决使用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行业人士认为,小米的MIUI作为一个“活的手机系统”,不仅通过持续超过320周的更新为其用户带来了不计其数的新功能、新服务,而且动用庞大的人力物力支持四年前的老机型,体现了小米作为互联网公司的灵活性和责任感,与雷军所强调的“让每个人享受科技的乐趣”遥相呼应。最近小米反复强调其黑科技,它在手机系统方面的软实力不啻为另一种黑科技。

关于MIUI

MIUI读音可念作“米有爱”,官方中文名称“米柚”。MIUI是小米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移动操作系统。2016年MIUI全球联网激活用户超过2亿,目前已有超过六成用户已升级到最新版MIUI 8系统。

关键词:MIUI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