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什么是P2P理财 如何进行P2P理财

2017-03-10 15:13:3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3年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P2P网贷犹如互联网金融中一匹杀出的黑马,所向披靡。

2013年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P2P网贷犹如互联网金融中一匹杀出的黑马,所向披靡。短短的时间里面凭借高收益虏获了众多投资人的“芳心”,却也是这个时候,网贷行业乱象丛生,跑路出问题的网贷平台不在少数。2015年,P2P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落地,繁乱发展的P2P网贷行业得到一定改善,近两年,P2P行业政策纷纷落地,网贷行业跑路现象得到一定的缓解。对投资人来说,P2P网贷行业可投性增强。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P2P网贷行业,就算是投资人,有些也只是跟风进行投资,并没有真正的了解行业的发展。对于P2P网贷行业的基本概念他们还是不了解。那么,P2P理财是什么?融金所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

什么是P2P理财?

P2P理财指的是个体与个体通过互联网实现的直接借贷,P2P理财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充当中介机构,将借贷双方进行对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因此,P2P网贷平台也被定义为信息中介机构,负责对接借款人和投资人,没有任何信用担保作用,不能够承诺保本保息,也不能够归集资金等。

那么,在P2P网贷平台中,借款人和投资人都是如何操作的呢?首先,借款人和投资人都选择一个具有资质的网贷平台作为中介,借款人在网贷平台发放借款标,形成一个投资项目,由投资人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在这个过程中,借款人提供利息给投资人,还款期限一到,投资人即可获得借款人连本带息归还的资金,而网贷平台则是收取双方或者单方的手续费来盈利。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操作如资料审核、合同签署等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操作。这种投资理财方式,将线上线下巧妙结合起来,通过第三方平台将钱放心大胆得借给别人。P2P不吸储,不放贷,只对信息配对,为投融资双方牵线搭桥,打造一个高效率、低成本的投融资信息平台。

如何进行P2P理财?

作为投资人,进入P2P理财行业,要了解P2P是一种风险性较大的理财产品,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在投资之前,要先对整个行业进行考察,了解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将安全放在首位。P2P网贷理财是一种有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它的起投金额低、年化收益较高,有理财需求的人可以通过考察多数网贷平台,根据网贷平台的风控能力及你所投资项目中借款人的年化收益和信用情况,寻找合适的饿网贷平台进行投资。
在投资过程要明白,选择网贷平台是需要下一定功夫的,这里小编给出两个考察的点,让投资人进行参考。一个是政策,合不合规,另一个就是风控,所以作为一个投资人,当你面对一个平台的项目时,你应该从这两点来进行判断。

首先,我们来说第一点,政策合规,换句话说就是银行存管,银行存管已经成为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的唯一合规路径,有存管即合规。但是银行存管成本太大,而且银行对平台资质要求高,这就导致了大部分平台不能进行银行存管协议的签订,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签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已成为各大平台的首要任务。能够进行银行存管的平台必定是经历了重重难关,所以平台也要且存且珍惜,以严格的风控做好质的保证。

第二点就是最重要的风控,P2P平台想要获得投资人的信任,首要就是要将平台的风控落实到位,因为风控是从源头上降低了行业风险,保障资金的安全。以信用贷、车贷风控为例,看看平台都是怎样进行风险控制的。

如今,P2P网贷行业被国家所承认,合规的网贷平台可投性更强。作为投资人,想要在P2P网贷行业中获取较好的收益,就需要多下点功夫,好好考察!



 

关键词:融金所P2P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