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成为MariaDB基金会白金会员 全球唯一入选云计算公司

2017-03-10 14:37:36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0日,全球知名开源软件组织MariaDB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MariaDB基金会白金会员。这是该基金会中最高级别的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对开源数据库技术给予持续支持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0日,全球知名开源软件组织MariaDB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MariaDB基金会白金会员。这是该基金会中最高级别的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对开源数据库技术给予持续支持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

阿里云是该基金会顶级会员中唯一的中国公司和全球唯一的云计算公司。

MySQL数据库创始人,也是MariaDB基金会创始人Michael Widenius 表示:“阿里工程师在MySQL、MariaDB项目中的贡献和协作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阿里云成为MariaDB白金会员后,非常期待我们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MariaDB基金会旨在为 MariaDB 项目、用户和开发者社区提供基础的架构支持。同时,交流数据库技术。目前,基金会有白金,金牌,铜牌三个级别的赞助会员,大多数赞助会员来自MariaDB项目的贡献者或广泛使用企业。

\

2012年基金会创立以来,阿里云已经将所有用于自身产品的高质量自研补丁以BSD协议的方式,贡献给了MariaDB项目,其中包括多源复制,线程内存监控,数据闪回等重要功能。阿里云数据库专家彭立勋更成为MariaDB基金会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成员。

阿里云数据库研究员余锋表示: 阿里云本身是开源社区的受益者。MariaDB对开源的态度跟我们是高度一致的,我们很希望MariaDB基金会能够继续发展,加入基金会是我们长期合作的新起点。

加入基金会后,阿里云将在资金上给予MariaDB项目帮助,以吸引更多受薪开发者加入。同时,在开发计划上与基金会开发者互通有无,积极在开源社区贡献力量。

在数据库领域,阿里是全球对MySQL数据库贡献最多的公司之一,共提交了近300个Bug汇报和功能补丁,这些补丁中相当一部分都进入了官方代码库。同时阿里云早在2012年就开始了对MariaDB项目的贡献,当前MariaDB中的多源复制,线程内存监控,数据闪回等重要功能,都是来自阿里云的贡献。尤其在AliSQL开源之后,大量AliSQL中的先进功能正在快速的合并进入MariaDB。

延伸阅读:

MariaDB 是 MySQL 的分支。MySQL被甲骨文收购后,MySQL 之父 Monty(Michael Wideneus)为保证有一个始终开源的兼容 MySQL 的分支可用,创立了 MariaDB,同时成立了非赢利组织 MariaDB 基金会。

该基金会旨在为 MariaDB 项目、用户和开发者社区提供基础的架构支持。同时,交流数据库技术,包括标准的实现,和其他数据库之间的互操作性和和桥梁建设。经过五年运营, MariaDB 基金会已经建立起涵盖评审、合并、测试和发布在内的一整套产品运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