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回收量猛增 回收宝发布2月大数据报告

2017-03-09 17:23:14来源:威易网作者:

每年的2月,手机厂商都会争先发布新品,今年也不例外。魅蓝5S、红米Note4X、360手机N5、荣耀V9等新机接连发布,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每年的2月,手机厂商都会争先发布新品,今年也不例外。魅蓝5S、红米Note4X、360手机N5、荣耀V9等新机接连发布,赚足了大家的眼球;新机的接连发布,也带动了二手手机回收量的上涨。回收宝在为用户提供旧机变现服务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二手手机数据,通过分析、整理这些数据,形成了回收宝2月数据报告。
 
       通过这篇报告,大家可以了解到,2月份换机量最多的品牌、型号,价格分布等情况。最近想换机的朋友,这篇文章可能会对你有些帮助。不妨来看看吧!

\

2月回收量线下线上分布

\

2月份旧机回收分布,线上占比为55.06%、线下占比为44.94%。线上回收量领先线下回收量。主要原因是线上回收流程简单,不需要卖家跑去实体门店,用户直接在官网、APP、官方微信下单,等待顺丰上门收件,在家即可轻松完成手机回收。

作为国内专业的二手手机数码回收平台,回收宝为用户提供邮寄回收、上门回收、地铁回收三种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回收方式。

邮寄回收:回收宝提供全程顺丰包邮。不支持顺丰的地区,使用其它快递邮寄,回收宝报销邮费。

上门回收:回收宝在北京、深圳支持上门回收,上门回收不收取任何费用,当面检测,当面打款。

地铁回收:北京、深圳支持地铁站点回收,不方便到家回收的用户,可以选择离自己近的地铁站点。

2月回收机型分布

\

 
       从回收宝2月份手机类型分布来看,安卓机占比达到68.91%,iPhone手机占比29.02%,公益回收占比2.07%。可以看出用户换机主要还是以安卓机为主。

公益手机指的是那些款式很旧的功能机、不能给用户产生价值的废旧手机,回收宝进行公益机回收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环境污染。虽然公益机本身的价值非常低,但回收宝依然会给用户一些费用。很多人选择将公益机交给回收宝,看中的不是价值,而是出于环保意识或者良好的生活习惯。

2月回收旧机价格区间分布

\

从回收价格区间数据上来看,回收价位在501-1000的手机回收量依然最大,占比达到了30.18%,这个价位的机型大多都是使用期限在1-2年内,用户淘汰掉的中高端机型。另外,我们也可以观察到1001-1500价位的手机占比达到了26.47%,这说明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换机,并不是因为手机老旧、过时,而是出于对高价位、高品质新机的追求。

2月城市回收量TOP10

\

从城市回收量数据来看,深圳依然排名第一,北京紧随其后。这跟回收宝在两地开展上门回收有着直接关系;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回收量靠前的城市,大多集中在沿海地区(上海、东莞、金华、温州等),说明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沿海城市,用户对换机的需求更强,换机频率更高,手机消费能力更强。

目前回收宝在线下,已经同34个省份149座城市近万家门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用户提供旧机变现、以旧换新服务。

2月品牌回收量TOP10

\

通过分析品牌回收量TOP10数据,可以看出,苹果、三星、小米、华为等大品牌的回收量靠前。这跟他们的市场占有率有很大的关系。其中苹果手机的回收量占到了29.78%,这样说明有不少果粉在2月份进行换机。

2月回收型号TOP10

\

通过分析回收量型号TOP10数据,可以看出,iPhone的换机量非常大,其中6代、5代iPhone的回收量最多。安卓机当中小米3、荣耀6、华为Mate8、小米4也有上榜。

TOP10机型中仅iPhone就占据了6个,可以看出2月份用户换机主要集中在iPhone上。持有以上旧手机的朋友,在换机的时候,可以考虑将它们卖给回收宝!

2月回收数据总结如下:

从机型分布角度来看:安卓用户的换机量,要明显高于苹果,这说明国内的手机市场,还是以安卓机为主导。公益回收机型占比突出,说明用户环保意识增强,对妥善处理闲置手机有了新的认识。

从价格分布角度来看:千元机的回收量明显增多,这说明用户换机的主要动机,并不是因为设备老旧淘汰。而是去追求更高的品质、更好的使用体验或者更高的身份象征。

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发达地区的回收量,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毕竟经济水平决定换机能力。

从品牌TOP10分布来看:2月的换机的品牌,主要以一线品牌为主。苹果的换机量最多,三星、华为、小米其次。

从型号TOP10分布来看:2月用户换机机型,主要集中在iPhone上。其中5代、6代最多,有少量的6S、6S Plus。

回收建议:

电子产品不具有保值的属性,笔者强烈建议大家换机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变现,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目前回收宝已经支持2000多款型号的手机回收,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中,大家可以通过回收宝官网、回收宝APP检测给旧手机进行估价。

目前回收宝在线上已经同58转转、极客修、京东、苏宁易购、腾讯应用宝、QQ同步助手等展开合作。在线下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手机体验中心有合作,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途径售卖旧机。

此外,回收宝还致力于环保公益,成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企业会员。未来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合作,为提升我们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关键词:回收宝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