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投河案告破 警方反应迅速在原籍将其抓获

2017-03-09 14:51:10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6日,一则两男子将ofo共享单车抛进天津海河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视频中一名男子举起小黄车,随手甩进河里,另一人则负责拍摄视频...

3月6日,一则两男子将ofo共享单车抛进天津海河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视频中一名男子举起小黄车,随手甩进河里,另一人则负责拍摄视频,视频中不乏“粗口”、大笑之声,二人似乎觉得自己完成了某种伟大事业,自觉成为英雄。视频广泛传播之后,网友纷纷斥责视频中男子的恶劣行径。次日,在辽宁警方的协助下,天津警方在两名男子原籍地抓获二人。
 
       自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就不断遭遇着各种乱象,如加装私锁、私人改造、拆除或涂抹车牌等。类似的现象愈演愈烈,已经从道德乱象上升成为了法律问题,对共享单车人为恶意的损坏已经属于损害公司财产,如果数额达到立案标准是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另外,对于达到盗窃标准的也构成盗窃罪。而今,随着共享单车日益发展、成熟,无论从道德层面或是法律层面,公安部门都要加大打击力度。

\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领跑者之一,小黄车也面临着诸多乱象。针对小黄车屡遭破坏的情况,ofo通过新媒体对用户进行宣传引导,鼓励用户对发现的破坏车辆行为进行举报或是上传损坏车辆情况。越来越多的用户主动参与到保护小黄车的行动中,面对恶意损坏、占有小黄车的行为及时举报,或者报警。

\

 
       不仅如此,ofo还积极与政府及公安部门配合,一旦发现性质恶劣的破坏行为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在警察叔叔的高效行动力下,坚决打击恶意毁坏、占有小黄车的人。

\

 
       12月16日,北京一女子因长期私自占用ofo单车被拘留14天;12月29日,一男子因给ofo单车上私锁被处拘留;以及最近两名护士将ofo单车占为己有被拘留5天。面对种种乱象,ofo一方面不断对用户进行正确引导,培养用户良好的使用习惯,另一方面与警方紧密合作,发现性质恶劣的人为恶意损坏及时报警,配合警方打击和处理违法人员。相信有了有关部门的接入以及共享单车的逐渐普及,慑于法律,未来共享单车被破坏、占有的现象一定会日益减少。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