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 国美新零售全面升级用户消费体验

2017-03-08 15:28:31来源:威易网作者:

   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线上线下融合成为重要标志,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渠道层面上的融合,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国美探索的新零售便是构建一个全新消费场景,使用户可以参与到产品从研发到回收的全流程中......

       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线上线下融合成为重要标志,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渠道层面上的融合,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国美探索的新零售便是构建一个全新消费场景,使用户可以参与到产品从研发到回收的全流程中,置身在一个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无缝零售闭环系统内,在分享品质、乐趣和利益的同时,全面升级用户消费体验,而这也恰是临近的“3.15”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题内之意。

      国美Plus链接线上线下创新场景体验
 
      在新零售“融合线上线下”的战略指导下,国美推出战略级产品——国美Plus,作为主流的线上入口端,搭建起社交、娱乐、分享等线上场景,形成融合线下体验店多场景和线上自有平台的最大的O2O体验平台,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主要载体。具体来看,国美Plus以社交圈子为渠道,用户在国美Plus上购买了一件商品并觉得很不错的时候,可以通过自己的社交关系将商品链接直接分享出去;另一方面,用户在国美Plus上可以一键开通美店,上架国美Plus平台上的商品,利用朋友圈进行美店推广、拓展,两种途径任一交易达成,用户与商家即可进行利益分享,享受社交关系所带来的红利。
 
\
 
      此外,国美Plus还与线下门店推出烘焙体验,线下的全方位感官和体验让判断更加立体和清晰,线上的一键下单则让购物更加轻松、便捷,真正实现了全场景下的价值再造。比如,你一直想入手一只烤箱,但对它的性能优劣不确定,那你可以来国美门店用这款烤箱制作糕点,体验过后觉得中意了这款烤箱,就可以直接在国美在线下单。而如果还看上了在体验过程中使用的糕点材料,那上国美Plus就可以轻松搞定。如此惬意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模式在升级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新的购物方式。
 
      搭建新平台颠覆传统消费模式
 
      在提升用户体验上,创新消费场景只是一方面,国美还一直致力于颠覆传统消费模式,创造全新的消费体验。国美管家就是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对传统家电服务模式进行的创新。具体来说,用户通过“国美管家”可以直接导入国美购买商品的资料,包括说明书和保修卡,国美遍及全国的20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为消费者提供售后支持,解决了原来客户购买家电需要保存单据和分别对接不同厂家的痛点。此外,国美管家能实时了解消费者对家电的售后需求,可以在用户全消费周期内——从商品的购买、送货、安装到维修、保养、清洗、延保、回收——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与国美管家颠覆传统消费模式,升级用户消费体验同理,国美VR家装也是在这一理念下诞生的新事物,让用户可以全程参与房屋装修设计流程,实现全流程的最佳家装体验。据悉,国美VR家装具有三大特点:快、准确、体验好。“快”体现在系统拥有百万户型图、百万真实商品模型,一键提取匹配,在线云设计,10秒极速渲染,35秒出具全屋方案,省去搜索、绘图时间。“准确”体现在3D样板间照片级渲染效果,720度全景漫游图,用户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真实家居环境,可以在任意角度观看,不同房间之间穿越。“体验好”体现了国美的一贯的服务宗旨,做到“虚拟即现实,所见即所得”,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不同价位的商品套餐组合,用户可以自由更换,设计体验全部免费。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国美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所做出的努力,恰与保障消费者权益一脉相承。未来,国美在新零售的布局上将继续以提升用户消费体验作为终极目标,让消费者权益能够在国美这里得到最充分的保障,在放心购物的同时,享受全流程的最佳消费体验。
 
关键词:国美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