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为敢坚持 TCL冰箱洗衣机再推创新力作

2017-03-08 13:34:32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9日-11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连日来人气逐渐走高,各大品牌所要展出的家电新品为大众所关注,而在家博会临近开幕的3月7日, TCL冰箱洗衣机在上海1933老场坊进行了全球新品发布会,推出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和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

3月9日-11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连日来人气逐渐走高,各大品牌所要展出的家电新品为大众所关注,而在家博会临近开幕的3月7日, TCL冰箱洗衣机在上海1933老场坊进行了全球新品发布会,推出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和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不断深化差异化高端市场布局,区隔同质化市场竞争,引导家电产业健康化转型升级,为健康生活而创新。这两款新品均实现了技术上的巨大突破,被行业人士所热议。

\
TCL冰箱洗衣机新品亮相

发布会上,TCL冰箱洗衣机播放了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新品的创意广告,画面中,奶奶、爸爸、妈妈和小婴儿、小女孩每人一个专属桶,“这是我的”、“这是我的”,简单的对白背后,彰显出的是品牌对用户真实生活需求所做出的不断努力和创新突破——一台洗衣机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拥有自己的洗护空间,1+N种组合,创造无限专属洗涤,从此告别手洗贴身衣物,告别洗衣交叉污染。

\
TCL白家电事业部副总经理 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讲解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产品

\
1+N创新组合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告别洗衣交叉污染

针对目前大多数家庭只有一台洗衣机,此次发布的1+N的专属洗涤组合,正是此次发布的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创新上的最大亮点。它特别设计了一个大桶和N个专属小桶的搭配方式,大桶采用了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的免污方案,解决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专属桶采用可分离设计,即装即洗,提桶晾晒,安装仅需5秒,大桶、专属桶的洗涤程序分区操作,互不干扰。从妈妈到婴儿,从长辈到儿童,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有自己的专属小桶,从脏衣服的收集到洗涤,再到后期存放,彻底解决了衣物与衣物之间的交叉污染。

\
TCL免污式桶中桶的专属小桶可供不同家庭成员选择

发布会现场特设了产品体验区,现场的媒体与用户观摩新品后,皆对其设计理念竖起了大拇指。而这款产品的免污技术也获得了专家认可。3月6日,TCL冰箱洗衣机携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免污技术认定的品鉴会,专家一致认为,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有效解决衣物与衣物之间的交叉污染,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洗衣体验。

\
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结构

\
更快制冷更小温差   TCL冰箱新品解决特殊食材存储

3月7日当天同时发布了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得到了现场嘉宾与广大媒体的认可与喜爱,一体变频风冷特殊食材存储冰箱中独有的榉木专区尤其受到关注。据介绍,这个抽屉的设计有其深意,当代家庭中一些特殊食材,包括红酒、中药材、茶叶以及化妆品等,都可以通过一键智能设计得到专属存放,空间量身定制,独有的榉木抽屉和酒架,可以智能调控最适合红酒储存的温度和湿度,用来存放红酒、化妆品等特殊食材,让各类臻品专属专存。

\
TCL一体变频风冷特殊食材存储冰箱

同时采用干湿分区的设计方案,能满足冰箱中干湿食材的存储所需,干区湿度≤50%,保鲜干而不燥,为珍贵药材、名贵茶叶等干物提供最佳存储空间,不返潮,营养不流失;湿区采用生物膜技术,湿度≈90%,动态平衡,润而不潮,果蔬水润养鲜不风干、不凝露,延长保鲜期。特设母婴专区存储母婴食品,3℃最佳存储温度,无菌不发酵,可以通过一键智能设置呵护母婴健康,让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母乳和幼童辅食的储存;含有独立感温探头和风道的-1℃恒温锁鲜存储空间,可快速为鱼肉提供精准恒温的微冻空间,持久锁住鱼肉最佳新鲜和营养,保存鱼肉最佳口感。

\
TCL白家电事业部研发中心冰箱研发部部长刘兆雷讲解一体变频风冷技术

特殊食材的存储只是这台冰箱新品的其中一个创新,更大的技术革新在于它解决了传统风冷冰箱“风冷不均”的问题。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首创一体变频技术,以DSC芯片为核心,通过180度矢量算法,将压机转速、风机转速、扫风方向、目标温度、使用环境等参量按照闭环算法整合调控,实现冰箱风量、风速、温度的自动匹配,提高冰箱温度均匀稳定性,实现了“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不仅在食物存储上具有显著优势,同时也能更节能环保静音,对现代家庭来说,是解决用户需求、提升生活品质的出色设计。

\
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

每一年的家博会都会出现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品,其中一些看似有新意实则只是“耍心机”,更有一些创新回归产品本身。据介绍,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和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也将参加本次家博会,与中外平台同台“竞技”。TCL冰箱洗衣机的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拥有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研发设计团队,敢想,敢为,敢坚持,才能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实现一次次的突破,为消费者带来这些解决真正痛点的产品”。显然,只有能解决实际需求,才是真正具有创新价值的产品。

关键词:TCL冰箱洗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