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HiAR Glasses荣获德国红点奖

2017-03-08 10:37:17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德国红点奖设计大赛组委会确认,亮风台AR智能眼镜HiAR Glasses在2017年红点奖评比中,从来自全球的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工业设计领域最高荣誉:2017年德国红点奖(Red Dot),成为国内首款获此殊荣的AR眼镜。

       经德国红点奖设计大赛组委会确认,亮风台AR智能眼镜HiAR Glasses在2017年红点奖评比中,从来自全球的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工业设计领域最高荣誉:2017年德国红点奖(Red Dot),成为国内首款获此殊荣的AR眼镜。
 
     红点奖由德国著名设计协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于1955年创立,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被称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
\
 
      业内皆知,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赢得红点奖是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也是对产品工业设计水平的最高褒奖。据了解,AR眼镜中,在目前为止,也只有宝马MINI AR眼镜,以及微软Hololens曾获此殊荣,而在国内,HiAR Glasses尚属首款。
 
\
 
      其实,HiAR Glasses设计之初,在性能之外同样重视工业设计,以“工匠之心”打磨产品,比如,“至简至美”的一体机设计,巧妙了融合了黑科技与东方美学,在材质和工艺设计上追求“极致”,据了解,红点奖在评选中,需综合评价参赛产品的创新水平、功能、人体功能学、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等指标,HiAR Glasses能获得红点奖专家评委们的认可,和其综合性能的优异直接相关。
 
 
       据悉,去年11月,亮风台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其新一代AR智能眼镜HiAR Glasses,而在此之前,该产品已经荣获了由上海市经信委组织评审的2016年上海市优秀工业设计奖,在之后不到半年的时间中,更是一直获荣不断,这次走向国际获得世界级的荣誉,表明HiAR Glasses已经具备代表当今世界最高设计水平的实力,也再次证实HiAR Glasses当属国内AR领域的领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