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国际化2017年开门红 《一条狗的使命》口碑票房双赢

2017-03-05 19:23:00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3日,阿里影业与Amblin Partners战略合作后的首部影片《一条狗的使命》在国内上映,截至目前口碑和票房表现十分抢眼,为阿里影业今年的国际化业务带来开门红。

3月3日,阿里影业与Amblin Partners战略合作后的首部影片《一条狗的使命》在国内上映,截至目前口碑和票房表现十分抢眼,为阿里影业今年的国际化业务带来开门红。

去年10月,阿里影业宣布收购Amblin Partners的部分股权,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阿里影业入股Amblin Partners,是Amblin Partners成立以来首次引入的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影业首次与好莱坞公司通过资本加业务的形态合作。

双方都对合作寄予厚望,阿里影业希望通过Amblin Partners能够把好莱坞的优质内容、人才和技术引入中国市场,Amblin Partners希望通过阿里影业强大的发行能力,将优质内容推向中国市场。

《一条狗的使命》正是阿里影业与Amblin Partners基于上述合作引入国内的第一部影片,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作为该片的首席票务平台,在发行、营销、推广、票务等多个方面给影片提供支持。

今年1月,《一条狗的使命》在北美上映时,首周末拿下了1822万美元票房成绩。此次在国内上映,第一天票房接近2400万元,第三天下午票房已经突破亿元,首周末的总票房很有希望超越北美。

《一条狗的使命》不仅在票房上表现不俗,在淘票票和猫眼电影的主要售票平台上的观众评分都达到了9分以上,堪称今年以来观众口碑最佳的电影,在影院的平均上座率、场均观影人次都排在同档期影片的第一位。

《一条狗的使命》在北美的总票房为5883万美元,按照目前走势,该片在国内的票房极有可能超越北美,不仅是再次向好莱坞证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同时也是阿里影业向好莱坞展示自身能力的一次完美亮相。

关键词:阿里影业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