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明略2016年Q4二手车NPS数据:瓜子二手车净推荐值48% 获更多用户口碑认可

2017-03-03 16:46:38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NPS与2016年Q3相比环比增长37%,且高于行业均值100%。可以说明,用户对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口碑评价要显著高于其它网站。

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咨询机构MillwardBrown(华通明略)公布了《2016Q4二手车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报告》,报告中公布了2016年Q4二手车领域用户净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 简称NPS)。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二手车电商NPS行业均值为24,其中瓜子二手车NPS值为48,排在第一;优信二手车为24,人人车NPS为22,分别位列二三名。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瓜子二手车直卖网NPS与2016年Q3相比环比增长37%,且高于行业均值100%。可以说明,用户对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口碑评价要显著高于其它网站。

\

 NPS(Net Promoter Score),净推荐值,又称净促进者得分,亦可称口碑。净推荐值已经成为衡量客户满意度重要指标,直接反映了客户对公司的忠诚度。NPS数值来源与现有客户和现有客户扩散的准客户比例,该比例可以直接反映出企业在客户内心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到企业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和持续盈利能力。此前的一些调研结果显示,苹果(APPLE)公司的NPS高达77,雷克萨斯的NPS值则为55。

分析指出,瓜子二手车NPS不断攀升主要受到平台交易量的增加、品牌投放策略、平台服务能力、创新模式、技术产品等多重影响。尤其是瓜子平台优质的服务和创新的直卖模式,对净化行业乱象,规范行业发展,提升用户体验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一直以来秉承着行业创新的传统,以二手车服务为核心,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用户体验,成为了用户最认可的二手车电商网站。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瓜子二手车推出了五维检测体系,包括人工信息核实,筛查车源;评估师上门提供259项专业检测;调取保险保养信息,大数据比对;上门带看,二次核实车况;过户前,整车上架复检等等。从源头上确保了车辆信息的真实,并使车况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此外,瓜子二手车还提供了“14天可退;1年2万公里质保”售后保障服务。

此外,瓜子正在通过大数据、技术深度改造二手车行业的效率,大数据与技术的能力在瓜子二手车的生态布局、提高用户信任度方面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瓜子二手车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并且已经应用到提升获客效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