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小孩子适不适合用扫地机器人?

2017-03-02 10:50:15来源:作者:

有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朋友考虑买一台扫地机器人,但是有一些顾虑。我家先后买过三台,现在用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

有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朋友考虑买一台扫地机器人,但是有一些顾虑。我家先后买过三台,现在用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作为过来人,我简单的说一下扫地机器人的实际使用心得,供大家参考。

优点篇

养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宝宝0-8岁期间其实是最缠人的,大点上学了相对就好了。这个阶段的家长往往分身乏术,家里卫生有个扫地机器人搭理是很省心的,起码能解放双手。

\

家里面毛绒、灰尘、毛发、碎屑这些脏东西不及时清扫会导致看不见的扬尘,有些宝宝会引发过敏咳嗽,皮疹等问题,有扫地机器人这个问题基本解决,倾倒尘盒的时候,满满的尘土,相信我!你会很有成就感的。

\

孩子大点时候,小玩具小部件总会掉得满地都是,难免床下、沙发下面都有,用扫地机器人,不太大的小部件它都在清扫时能给你吸出来,尘盒里面有惊喜。大大免去了你伏地取物的劳苦,宝宝妈妈都懂。

经验篇

一定要选择结实的产品,因为孩子好奇心重,会把它当玩具,往往会踩踏,推动甚至掀翻机器人,渣质量的山寨产品几次就挂了。

安全问题,请记住一定要选择能够有离地侦测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很多伤害都是孩子抱起扫地机器人后被依然运转的机器卡住手指导致的,这点我家目前用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就不错,轮子离地立即停机,靠近可能跌落的台阶自己知道后退,这点很人性化。

\

聪明问题,选择一个能规划路线并且懂得自动回充的扫地机器人是关键,否则你还得伺候它,不是清扫不到位就是自己找不回充电器位置,会很烦。

最后破除几个谣言,关于扫地机器人会碰撞坏孩子的传说基本不符实,一般扫地机器人都有灵敏的碰撞感应,没有那么暴力。关于会电到孩子的传闻也是没有道理的,扫地机器人的电池组都是安全低压,没有那么大能量级别。

好吧,暂时就写这么多,如果有更新的认识,再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