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月1日上线TIM 全功能测试一网打尽

2017-03-01 18:52:03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我看App”打探到腾讯新做了一款叫 TIM 的办公专用轻聊版 QQ,其目的是“让最轻聊的QQ满足你更方便的办公”。这个目的,想必很多上班一族和“我看App”一样,会有需求,为了抢个沙发先,“我看App”也受邀提前进行了测试。

日前,“我看App”打探到腾讯新做了一款叫 TIM 的办公专用轻聊版 QQ,其目的是“让最轻聊的QQ满足你更方便的办公”。

这个目的,想必很多上班一族和“我看App”一样,会有需求,为了抢个沙发先,“我看App”也受邀提前进行了测试。

\

先来说说界面吧

移动端的TIM把QQ动态替换成办公所需的“实用功能”,显得更为简洁:TIM 删除了动态、厘米秀、游戏等和工作无关的功能,提供了一个高效沟通的氛围。

\

那TIM保留了什么?答案是,能让你高效工作的功能,如群投票、邮件、转账、位置、文件传输等功能都留了下来;还可以批量整理不常用的好友和同事,归到一个组里;语音通话和视频功能那时必须有的,这样远程开会就再方便不过。

\

其次再来聊聊功能吧

最重要的功能是哪个?

TIM V2.0中,“在线文档”是协同办公的重要功能。

编辑完成后可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编辑Word文档和Excel表格,编辑过程随时保存;还可分享给其他好友,支持Web网页查看以及文档导出。

值得分享给大家的是,体验在线编辑文档都不用购买office软件,这样既有效的提高了用户的办公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用户的办公成本。

\

 “我看App”参与测试后发现,移动端与电脑端的入口不同。移动端只需在打开软件之后进入“我”的界面,点击“在线文档”即可在“我最近打开/我创建的”的栏目里选择文档,即可直接在移动端或者电脑端的网页进行文档编辑。

由此可见,TIM V2.0的在线文档功能的推出,将进一步开拓协同办公的可能性。

在如今移动办公领域不断完善进步的大环境下,TIM针对办公场景的需求,增加更符合办公多人的沟通协作能力,在文档编辑方面做了加强。同时去掉了一些个性化、娱乐化功能模块,让办公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对有协同办公需求的用户而言,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内容是重要的。在线文档功能支持多人在线编辑同一个文档,完美解决了多人办公场景下的协同办公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文档过多、文档版本不同步、内存不够等多种办公痛点,线上文档均能解决,增加办公用户的使用粘性。

还有其他哪些亮点?

TIM V2.0中,除了亮点功能在线文档,还支持多端同步、邮件、联系人、文件传输、日程、收藏等多项办公功能。

多端同步

\

TIM V2.0支持用户聊天信息在多终端内容实现同步保存,无论用户在哪个终端上登陆办公,聊天信息以及工作文档都能同步、迅速保存,让用户交流更方便、信息保存更全面。

邮件

\

TIM V2.0中,在功能界面,点击邮箱进入之后可自由收发邮件,编写邮件,操作更加便捷可以快速进入邮件编辑步骤,收发、编写邮件快速无压力,同时点击邮箱中的设置阶段,可以添加非QQ邮箱账号,可以同时多个邮箱进行切换,方便快捷,提升了办公的效率。

联系人

\

TIM V2.0中,联系人可以进行同步,同时可以通过批量整理联系人,将不常用联系人进行隐藏设置,选中过后,在联系人界面下端会多出一列不常见联系人选项,可以再次对联系人进行批量整理。除此之外,TIM的联系人继承QQ关系链后,可实现QQ联系人的完全同步,大大降低了联系人迁移成本。

文件

\

在TIM的文件管理中,除了与其他好友、设备、云端之间的文件传输,还可对自己的文件进行管理。设备之间可以通过TIM的文件功能,将文件/照片快速传输到电脑端;面对面快传功能则无需网络,不耗流量,即可完成文件的面对面即时收发;同时TIM的文件功能还支持直接备份相册到微云。在我的文件里面,TIM将用户的文件分为最近文件、本机文件、电脑文件,以及微云文件4个细分版块,让用户更加精准、快速的找到相应的文件内容,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还有日程、收藏等亮点,在此我看App就不再一一剧透了,喜欢的群友可以赶紧去试试。

据“我看App”获悉,从 3 月 1 日起,TIM V2.0正式上线。你可以去office.qq.com直接扫码下载 TIM 的正式版。
 
期待TIM能让你的职场更为方便高效。“我看App”很担忧TIM的推出会影响QQ的广告收入,QQ相关负责人反馈:TIM的推出不会影响大盘收入,因为QQ的主体还是年轻用户。TIM办公场景更聚焦在沟通和协同,目前推出的版本在办公协同上还只是一小部分,后续还会逐步增加。

关键词:腾讯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