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大朋VR联合京东3月28首发新品E3

2017-02-28 18:01:57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中国VR市场,HTC目前以17.7%的份额处于领先。过去一年,其主打产品Vive在中国的出货量超过了5万台。本土VR品牌大朋紧随其后,以16.9%的市场份额位列次席。”

“在中国VR市场,HTC目前以17.7%的份额处于领先。过去一年,其主打产品Vive在中国的出货量超过了5万台。本土VR品牌大朋紧随其后,以16.9%的市场份额位列次席。”世界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了最新的《中国VR市场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双雄争霸”格局的形成。

\

▲Canalys市场分析报告

大朋VR除了一体机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其PC端VR头盔的市场影响力同样不容忽视,大朋E2在中国PC头盔类在线下市场的份额达到80%(数据更新至2016年3月)。在今年CES大会上,大朋VR率先曝光全新PC端VR头盔E3及双目激光定位方案,并透露将在今年3月下旬举行新品发布会。

近日经和大朋VR内部人员确认,目前公司确实是在全力筹备发布会,从对方的回复里,我们也得到一些关于E3的信息:

E3采用独家双目激光定位方案,HTC Vive最大杀手锏面临挑战

回顾CES期间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以及Valve、微软、ARM等企业工程师体验后的反馈,E3应该是一款非常轻盈的产品,并且搭配了E-Polaris双目激光空间定位方案。关于双目激光定位技术,百度百科的解释中提到,它是大朋VR独家研发,并且在定位精准度和空间尺度范围以及头盔被识别终端接收器设计优于HTC Vive。

\

 

▲来自百度百科《双目激光》

据大朋VR方面介绍,E-Polaris与Lighthouse有很大不同。E-Polaris定位精度可达亚毫米级,支持的空间活动范围也更大。从CES上试玩《Tilt Brush》过程来看,效果相当不错。按照这个描述,E-Polaris将直面HTC Vive的激光定位方案,更精准的定位,更大的空间范围,以及国产品牌一直以来的价格优势,不得不为HTC捏把汗。

首发平台瞄准京东 重量级嘉宾待揭秘

据VR业内人士透露,大朋已经陆续开始邀请行业人士参加发布会,地址是北京亦庄,京东总部。去年双十一期间,大朋VR曾登上京东明星送货直播秀的舞台,十分抢眼。根据以往大朋发布新品的节奏,大朋新产品E3的首发应该是在京东。

\

▲大朋VR E3发布会海报

另外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发布会将有重量级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以及大朋VR整个生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特别是其重量级的行业应用合作伙伴。

当然,除了上述的几点猜测外,大朋VR也有可能借此次机会发布其他新内容,例如新系统、新配件等等。




 

关键词:大朋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