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与平安产险联合推出保险机器人

2017-02-28 16:16:05来源:威易网作者:

科沃斯与平安产险的首次合作始于2016年7月,彼时,平安产险已经正式开启3.0时代, 在积极联合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对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

契合平安产险3.0战略,机器人落地十几个重点城市

科沃斯与平安产险的首次合作始于2016年7月,彼时,平安产险已经正式开启3.0时代, 在积极联合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对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作为高科技产品,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正是顺应了这样的需求,化身保险机器人“小安”入驻平安产险重庆大礼堂门店。

\

机器人这一智能产品与平安产险3.0战略尤为契合,两者在实际应用中交互融合,并带来显著成效。随后短短半年时间内,平安产险在北京、青岛、沈阳等全国十几个重点城市和地区门店中,都有了机器人旺宝的身影。

\

“三步走”合作模式,循序渐进互利共赢

科沃斯与平安产险合作伊始,就提出了具有特色的“三步走”模式,即双方合作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将对机器人的功能与服务进行升级。随着应用的深入与技术的提升,机器人对行业的理解更加全面,实现的功能与服务必然会更加完善。

在目前第一阶段的合作中,机器人旺宝成为平安产险门店得力的小助手,不仅很好地胜任了迎送宾、咨询、打印取号等基础工作,还在扫码获客、保险产品推介等主动营销工作上发挥了突出优势:平均每台机器人每月可为每个产险门店接待2000多名顾客,营销保险产品400次,成功200余次,营销成功率达50%。在这些营销工作成果中,“好车主”App下载尤为显著,成功率高达60%。

\

▲机器人“小安”主动为顾客提供交互服务

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第二阶段科沃斯还会对机器人进行定制化应用开发。例如定制机器人叫号系统,在录入产险门店内顾客排队信息后,机器人会反馈出排队进度;将机器人与门店内的电视物联,实现机器人屏幕和电视屏幕同步推送指定内容;以及机器人搭载App应用、进行问卷调查、实现在线预约等等,不久之后,这些功能与应用都将逐一得到实现。

而在未来的第三阶段,机器人还将对接平安产险业务系统进行线上交单、批改并支付,实现智能化业务办理,助力平安产险为用户提供更便利、更智能的线上生活消费服务,并实现开放式的行业构建。

\

从平安产险到平安寿险,科沃斯与平安集团合作更进一步

作为平安集团长期以来经营和发展的基础,平安产险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不仅在国内40个省市地区都设立了二级机构,还完成了1500多个营业网点的布局。目前科沃斯与平安产险第一阶段的合作已为今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2月,同属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寿险与科沃斯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借鉴“三步走”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将规划出符合平安寿险经营理念的全新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