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上线旅游全景体验功能,辅助用户消费决策

2017-02-27 20:33:48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同程旅游在旅游产品预订页面上线了旅游产品宣传短视频及VR全景功能,打破了通过图片、文字了解预订旅游产品的常规方式。通过短视频及VR全景呈现,为用户打造了生动而丰富的“线上虚拟旅游体验场景”,让用户更加直接、细致、全方位地了解旅游产品细节……

日前,同程旅游在旅游产品预订页面上线了旅游产品宣传短视频及VR全景功能,打破了通过图片、文字了解预订旅游产品的常规方式。通过短视频及VR全景呈现,为用户打造了生动而丰富的“线上虚拟旅游体验场景”,让用户更加直接、细致、全方位地了解旅游产品细节,提升页面浏览、旅游产品信息获取及预订等体验,辅助用户消费决策。

\

\

(常州中华恐龙园宣传短视频)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同程旅游用户的停留轨迹和停留时长数据分析,我们发现用户的关注重点通常为:产品名称、产品图片、产品介绍。其中,用户在产品图片介绍上面点击和停留时间最长。尽管现同程旅游预定页面产品图片优美,但用户在预订页面仅通过单一的图片来了解所预订旅游产品的信息仍不够全面。因而,推出短视频及VR全景功能,是同程旅游丰富产品信息获取场景体验、提升用户预订体验的措施之一。

打开同程旅游APP,搜索常州中华恐龙园景区,在景区介绍页面的头部,是一段由常州中华恐龙园官方提供的宣传短视频。14s的视频内容,让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恐龙园景区主要游玩项目,优质的视频内容,带给用户极具冲击性、感染力的视觉体验,在促进用户了解旅游产品及下单的同时,也将加强用户对旅游品牌的印象;而打开同程旅游APP中绍兴古城(鲁迅故里)的详情介绍页面,你会看到头部图片上的720°全景标签。打开绍兴古城(鲁迅故里)720°全景,你会看到给人以三维立体感觉的实景720°全方位图像,从鲁迅故里、沈园、大禹陵、名人故居、东湖、到兰亭,你可以点击想要了解的景点,通过左、右、上、下滑动查看景点内外的真实场景。同时,在全景页面,用户可通过佩戴VR眼镜,即实现景区虚拟游览体验,带给用户景区游玩身临其境感。

\
(图为绍兴古城(鲁迅故里)720°全景呈现)

同程旅游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的价值观,通过从经营产品向经营用户转型,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短视频及VR全景功能的推出,是同程旅游近期在提升口碑和精细化运作层面的新动作。据了解,近期同程旅游将全景布局景区、酒店、出境、邮轮等产品,线上线下双重体验打造一流科技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细致、贴心的预订场景体验。

关键词:同程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