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新玩法 同程旅游启动“舞林嘉年华”

2017-02-27 20:32:42来源:威易网作者:

提起广场舞,市民们都不会觉得陌生,大家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广场舞爱好者。据《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估算,中国跳广场舞的人数接近一亿,大多数是生于50、60年代的退休或者半退休的中老年人,子女在外读书或工

提起广场舞,市民们都不会觉得陌生,大家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广场舞爱好者。据《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估算,中国跳广场舞的人数接近一亿,大多数是生于50、60年代的退休或者半退休的中老年人,子女在外读书或工作,闲暇时间较多,广场舞是他们重要的消遣方式。

记者了解到,去年开始聚焦中老年细分人群的同程旅游,继此前十万余人参与的首届中老年旅游春晚比赛之后,今年针对中老年人群热衷的广场舞和交谊舞开启了新玩法。目前,由同程旅游发起的首届全国“舞林嘉年华”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4个城市率先启动了海选赛,海选时间为2月17日至2月28日,分为城市海选和景区海选两种形式。每个城市将海选出30支队伍参加3月初的城市比赛,10支队伍参加景区比赛。

除上述4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也将在3月陆续启动相关海选,预计海选赛将覆盖全国超过30座城市。所有城市的海选晋级选手,之后均须通过大区赛、区域赛中角逐出晋级名额,晋级者最终将冲击总决赛。

值得关注的是,备受外界关注的第二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也传来即将启动的消息,此次“舞林嘉年华”作为其中的特别赛,将为本届旅游春晚带来更多惊喜。而获得总决赛的冠军、亚军及季军的队伍,将分别获得团体出境游、国内游或周边游名额。

据同程旅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老年人群中热衷广场舞与交谊舞的很多,工作人员中不少人的父母也是广场舞的痴迷粉丝,将心比心,这种娱乐形式无论是对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还是丰富精神生活而言,都是好事,举办“舞林嘉年华”就是希望为父母辈的中老年人搭建更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和社交圈。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16年度全民健身调查报告也显示,50-59岁年龄段的中老年人的健身比例最高。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段,身体机能下降较快、疾病较为频发,他们更会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而且,这个群体热衷的运动就是广场舞。

同程旅游去年9月成立了全国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百旅会,为丰富中老年用户的业余生活,百旅会自成立来已在全国已举办了多场读书会、智能手机培训、插花书法等小型体验活动,也有全国性赛事首届中老年旅游春晚和红遍神州大型互动体验活动。随着“舞林嘉年华”的开展,同程旅游将为中老年人业余生活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感兴趣的中老年朋友可以就近到同程旅游体验店免费报名。

关键词:同程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