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携华为电信两巨头进共享单车“快车道” 成行业领跑者

2017-02-27 16:15:34来源:威易网作者:

继覆盖中国35城、全球近40城,登上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的宝座后,2月22日,共享单车行业领军企业ofo宣布与华为、中国电信达成共享单车及物联网合作伙伴关系

继覆盖中国35城、全球近40城,登上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的宝座后,2月22日,共享单车行业领军企业ofo宣布与华为、中国电信达成共享单车及物联网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基于全球领先的NB-IoT标准合作开发新型共享单车解决方案。“小黄车”已“一骑超尘”,成为率先布局物联网时代的行业领跑者。

1+1+1=第一

此次强强合作被行业广泛看好,究其原因:ofo共享单车是全球最大、市场占有率第一、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华为在电信基础网络、IT、业务与软件、专业服务和终端等领域都确立了端到端的领先地位;而中国电信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具备为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很快,ofo 小黄车将能够通过华为提供的NB-loT芯片和网络技术,接入到中国电信的无线网络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

NB-IoT的窄带设计使其具备比现有2G/3G/4G更好的覆盖性能,共享单车作为典型的低功耗广域市场应用,NB-IoT的技术特点恰恰是为此类场景而设计,基于NB-IoT技术的共享单车应用开发也是该领域的一个突破。而电信独有的800MHz频段也可增强其网络覆盖能力。

可以预见,共享单车的行业第一的ofo+应用解决方案创新第一的华为+物联网国家队的中国电信,三大行业巨头强强联手,开发“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大容量”蜂窝的新型NB-IoT共享单车,探索创新商业模式,不仅将打造共享单车的行业标杆,更将深刻影响共享单车的行业格局。

1+1+1=未来

物联网(Internet to Things,IoT),简单的说,就是万物相联。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方向和推动力量。美国、欧盟等都在投入巨资深入研究探索物联网。我国也正在高度关注、重视物联网的研究。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曾在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物联网对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ofo开创无桩共享单车先河,并成为该模式创始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创新智慧的力量,如今面对新一代物联网应用大潮,ofo再次展现出其敏锐的战略眼光和果决的执行能力。如果说互联网+自行车等于共享单车,物联网+自行车+创新则毫无疑问等于未来。随着ofo此番揭开共享单车行业升级大幕,所有此前参与角力的平台商与供应链若不加力追赶,恐怕将很快面临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