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发布低成本物联网解决方案 运营成本暴降70%让对手胆寒

2017-02-27 16:12:5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联合NB-IoT网络设计者华为、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在京举办发布会,共同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联手打造基于NB-IoT网络技术的共享单车。

近日,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联合NB-IoT网络设计者华为、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在京举办发布会,共同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联手打造基于NB-IoT网络技术的共享单车。ofo共享单车CEO戴威在现场表示:基于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将帮助ofo、华为、电信共同定义全球共享单车行业新高度,形成“原创智能硬件+无桩共享”模式。本次合作,深刻影响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格局。

\

随着各大运营商宣布NB-IoT技术商用,这一华为面向物联网行业研发的窄带物联网技术正加速影响人们的生活。基于NB-IoT标准开发的ofo新型智能锁有效解决了传统2G网络产品开锁不及时、高功耗、高耗电的问题。在发布会上,ofo智能锁技术团队负责人表示: ofo已自主研发出业内性能最佳的共享单车智能锁,该车锁具备零延迟“秒开”、密码可变、低功耗、易维护、稳定性强等一系列优点。它解决了以往共享单车行业所面临的运维难题,全新的ofo共享单车有望成为共享单车智能化新行标。

\

在发布会现场,ofo还宣布,截止2017年1月底,ofo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单车超过100万辆,覆盖全球近40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为用户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过2.5亿次,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1.2%,是用户满意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品牌。作为全球共享单车行业的领跑者,ofo还是共享单车“城市大共享”计划的发起者,随着全新ofo智能锁的出现,将为城市用户单车分享带来最优解决方案。凭借NB-IoT标准智能锁的迅速普及,ofo将迅速盘活公众自有自行车市场,完成普通单车的改造,真正使ofo “城市大共享”愿景得以落实。

如果说ofo共享单车的高速普及使2016年被称为“共享单车元年”,那么,2017年,ofo智能锁将加强共享单车的“连接”属性,在物联网时代多维度优化公众短途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