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细说P2P网贷资金存管的三大作用

2017-02-27 12:47:03来源:威易网作者:

“希望平台尽快搞好银行存管,这样才能够放心去投资”一些没有进行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投资人说道。对投资人来说,银行存管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希望平台尽快搞好银行存管,这样才能够放心去投资”一些没有进行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投资人说道。对投资人来说,银行存管真的有这么重要吗?是的!在投资人看来,平台进行银行存管意味着P2P网贷平台合规,投资会更加放心。随着银行存管指引的下发,平台只有半年的时间进行银行存管。到底,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有什么作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P2P网贷资金存管的三大作用。

作用一:减少平台卷款跑路现象

P2P网贷平台进行资金存管,能够根据资金性质和用途为网贷机构、网贷机构的客户(包括出借人、借款人及其他网贷业务参与方等)设立单独的资金账户,这样能够确保客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资金透明性增强,投资人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不再混在一起。一定程度上减少平台卷款跑路的现象,保证投资人资金的安全。
 

\

作用二:杜绝资金池风险

“按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业务授权指令,办理网络借贷资金的清算支付”,这一条实现了投资人资金与借款人债权的一一对应,防止网贷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将无处遁形,根本上杜绝了资金池风险。

作用三:平台透明度加强

平台进行资金存管之后,银行能够“完整记录网络借贷客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并具备提供账户资金信息查询的功能”,融金所(www.rjs.com)小编认为相较过去的不透明度来说,有了银行提供的这些信息,存管银行可以定期出具存管报告,平台的交易量、交易余额、投资人数、不良率、逾期率等关键信息终于可以真相大白于天下了,透明度加强。

当然,银行存管的好处不止以上三点,平台落实资金存管之后,平台私自设立资金池,大搞庞氏骗局,非法集资的现象将有所改善。与过去相比,进行银行存管之后,平台资金透明度增强,平台真实经营信息投资用户都能够了解,用户选择平台变得更加的容易。虽然银行存管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意味着有银行存管的平台就安全无忧,投资人在选择平台进行投资的时候还是要进行多方面考察,这样才能够将踩雷几率减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