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破那些年我们听过的关于扫地机器人与宠物的传言

2017-02-24 10:14:23来源:威易网作者:

有很多朋友家里有宠物,不知道适不适合买扫地机器人,买了怎么使用?尤其是听了一些传言后更加疑惑不定。

\

米家扫地机器人能够设置虚拟墙避开宠物区


\

小米扫地机器人有专门设计的防毛发系统

\

萌萌的小鸟梳理器是清除毛发的神器

有很多朋友家里有宠物,不知道适不适合买扫地机器人,买了怎么使用?尤其是听了一些传言后更加疑惑不定。我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说,有宠物家庭完全适合用扫地机器人,关键在于怎么使用和选择。

首先宠物的种类很多,我们就说最常见的猫和狗吧。目前有几种传言最常见也最让人担心,是真是假?该如何应对?我们一一分析。

传言一:宠物的便便会被扫地机器人涂抹的到处都是

这个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有一部分较为低端的扫地机器人不支持虚拟墙功能,会导致机器人侵入宠物领地,推着粪便乱走的情况。

养宠物的都知道,一般宠物拉尿会有相对比较固定的时间地点。拿小米扫地机器人为例,我们只要用手机设置好清扫时间,避开宠物晨起和喂食后的拉尿高峰期,能极大限度避免这种事。然后,在宠物窝和砂盆放置区域设置虚拟墙,让扫地机器人避开这一“是非之地”基本上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传言二:宠物毛会缠绕扫地机器人滚刷

毛发问题一直是扫地机器人的死穴,除了宠物,人类的毛发也是机械杀手,你会发现扫地机器人在宠物换毛期间没几天滚刷就会粘满毛。当然研发者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小米扫地机器人出品方石头科技也专门针对毛发设计了特有的机械结构。

例如小米扫地机器人的主轴防缠绕隔离片、边刷防缠绕隔离束等结构,已经能避免机械结构阻塞问题。清理毛发上,小米还有一个附赠的小鸟梳理器,能轻松割断绕在滚刷上的缠绕物并梳理下来。

传言三:扫地机器人会吓坏宠物或者遭到宠物袭击

很多人担心扫地机器人会吓坏宠物或者被宠物咬坏,事实证明真相没有传说那么严重。多数狗狗基本会无视扫地机器人,据说在狗狗眼中这就是一个会动的物体而已,别小看狗狗智商,很少数神经敏感的狗狗会对它吠叫几声,一两天熟悉了也就没事了。对于猫而言,多数猫主子对扫地机器人都是敬而远之,少数胆大的会坐在上面玩一会也相安无事。

关于吓坏宠物的事情,据宠物专家分析应该是一些扫地机器人质量不好噪音过大,导致宠物紧张恐惧出现的应激反应。所以有宠物家庭不建议选购低端机型,噪音大了,别说宠物,就是主人也受不了。

最后解答很多人的小担心,有宠物的话用扫地机器人会不会很麻烦?答案是当然不会。唯一的麻烦就是可能灰尘杂物较多,倾倒尘盒频率要稍微高一点,其他的与普通家庭没区别。试想,人家扫地机器人就是为伺候人而生的,多侍候个猫猫狗狗的其实不算啥。



 

关键词:扫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