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地机器人选购指南!这六大亮点不能忽视

2017-02-23 17:53:05来源:威易网作者:

如果电子产品不更新换代的话只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近年来,扫地机器人行业崛起的速度不禁让人咋舌,很多厂商为了博得消费者的眼球,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而单从外观下功夫是没什么作用的。

如果电子产品不更新换代的话只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近年来,扫地机器人行业崛起的速度不禁让人咋舌,很多厂商为了博得消费者的眼球,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而单从外观下功夫是没什么作用的。Proscenic(浦桑尼克)最新规划式扫地机器人COCO系列的780T升级了,正式更名为780T-S。该机是集拖地、擦地于一体,是爆品机型Proscenic 780T的升级版,清扫能力大幅提高,具有六大亮点,秒杀同价位众多机型,甩出米家扫地机器人几条街。

\

 
       1、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

高端规划式扫地机器人都有一套独特的规划系统,Proscenic 780TS也不例外,该机采用创新性的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通过定位、构图、规划、清扫四步骤,实现全屋无死角清扫,是Proscenic 780TS立足市场的关键要素。

Proscenic 780TS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是通过扫地机器人和充电基座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极高的精确度,这是Proscenic 780TS区别于其他产品最显著的特征,也是保证该机出色清扫能力最重要的基础。Proscenic 780TS以高精度定位为基础,通过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构建完整的室内地图,全面覆盖工作区域,ARM9芯片快速运算清扫路线,在高精度陀螺仪的支持下,保证设备直线运行,完成全面的清扫工作。

目前许多售价低廉的扫地机器人采用非规划式方案,扫地机器人在室内重复打扫,以时间的积累来实现全屋清扫,效率低下,清扫能力堪忧。Proscenic 780TS四段式规划清扫方案,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清扫模式,使扫地机器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

 
       2、阿里智能APP远程智控

Proscenic 780TS支持阿里智能APP,可实现远程智控,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控制扫地机器人清扫房间,比如上下班、外出逛街,只要手机联网即可操作。第二,预约清扫功能,防止因工作忙碌忘记室内清扫。第三,自动回充功能,当清扫过程电量不足时,Proscenic 780TS会根据定位导航路径回到充电基座自动充电,充满电后自动完成剩余的清扫工作。当清扫工作完成后,Proscenic 780TS会自动回充,便于下次清扫工作,实现无人看管下的智能清扫。

\

 
       3、多普勒效应 智能自动降噪

Proscenic 780TS应用“多普勒效应”原理,判断室内环境噪音的大小,并根据周围声音的强弱自动调节清洁功率。如果环境声音很大,Proscenic 780TS就开足马力,以1200Pa最大吸力工作,如果环境声音很小,就自动调节到小功率,从而实现自动降噪。

自动降噪功能,使扫地机器人适应周围环境,和室内环境声音相统一,实现和谐的家居智能生活。

\

 
       4、扫吸互换 配备两种吸口自由更换

Proscenic 780TS采用扫吸互换方案,主要是为了解决毛发缠绕和深度清扫的问题。一直以来,宠物毛发都是家居清扫的一大难题,Proscenic 780TS创新性变频吸尘系统,装入无刷吸口装置,机器通过ESB检测装置针对毛发甄选,自动将吸力扩充30%以上,让毛发无处藏匿,直接吸入尘盒,一次轻松搞定。自带的两个纤维毛刷,可深入缝隙深度清扫,将藏在缝隙的大颗粒灰尘一扫而光,并不会对瓷砖、大理石、实木以及复合地板造成任何损伤。

\

 
       5、盲区感光识别 重点清扫盲区死角

Proscenic 780TS具备自动识别不易清洁到的盲区死角,如床底、沙发底部等区域,当扫地机器人到达该区域时,会自动开启重点清洁模式,加大清洁功率,从而让这些清洁盲区得到深度清洁。

自动识别清扫盲区、死角,是Proscenic 780TS高智商的表现。目前也有很多扫地机器人虽然采用规划式方案,但并不具有自动识别清扫盲区、死角的功能,原本应该重点清洁的区域,也和普通区域一样清扫,没有实现深度清洁的目的。

6、整体性能强悍 高端旗舰配置

除了以上五点特性外,Proscenic 780TS其他配置也十分出色,该机配备3000mAh大容量锂电池,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可完成200㎡以上大户型清扫。采用日本进口NIDEC无刷电机,最大吸力达到1200Pa,吸尘效率高达16000RPM/min。标配180mL大水箱,均匀加湿,90分钟持续供水。620cm²大拖布,吸附能力强,轻松带走顽固污渍。

总结:这款Proscenic COCO Smart 780T在外观上现代且有质感,在功能上齐全,智能化识别也非常给力,扫地测试结果也比较理想,清洁快捷方便,销售价位为2100元,和前一代的 680T售价相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