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同比猛增 携程构建国际酒店生态圈

2017-02-23 12:17:34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23日,携程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依然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唯一持续盈利的公司。
 
        据悉,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四季度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与此

         2月23日,携程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依然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唯一持续盈利的公司。
 
        据悉,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四季度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携程净收入为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
 
         携程取得出色业绩的背后,与大住宿业务强劲增长密切相关。2016年第四季度,大住宿业务贡献了1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长56%。
 
        事实上,从扩容新型酒店生态圈,到布局智慧酒店,再到出海步伐提速,携程在给到消费者更全的产品和信息的同时,服务能力也在大幅提升,这都在支撑着大住宿业务连续18个季度高增长。
 
连续18个季度高增长
        2016年第四季度,携程大住宿业务再度用漂亮成绩单刷屏,18亿元的营收和56%的同比增幅继续领跑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56%的同比增幅,意味着大住宿业务已经连续18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
 
        据了解,丰富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是携程大住宿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携程已成为能够提供最丰富、最具竞争力酒店产品的平台之一,截至2016年年底,在全球总共覆盖了120万家酒店。
 
       其中,携程仍然拥有业内最大的国际酒店库存,产品和价格竞争力居于领先地位。
 
技术创新带动服务提升
        在覆盖更多酒店的基础上,携程与酒店的合作愈发深入,打造了新型酒店生态圈,并且生态圈版图在持续扩容。
 
        自去年12月底开始,桔子水晶酒店集团、隐居酒店集团、碧桂园酒店集团等酒店集团,纷纷主动寻求与携程升级战略合作。除了看重携程的服务能力和平台优势,智慧酒店也是双方密切合作的重点。
 
        目前,携程正借助技术创新,积极布局智慧酒店。越来越多消费者通过携程预订酒店时,体验闪住、在线自助选房以及“空气清新房”,在预订和入住环节享受到便利。
 
        另外,在提供7×24小时服务保障基础上,携程旅行APP7.0版本中推出“酒店管家”服务项目,让消费者随时享受一对一专属服务,有效解决了其在酒店交通、房间信息等各方面的需求。
 
         不断推进的技术创新,确保携程有能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目前,酒店90%的订单可以获得即时确认,酒店价格从变价到显示上线仅需1分钟。这1分钟意味着确认前满房降低5%,客户价值提升千万元。
 
酒店生态圈开启海外扩张
         更重要的是,随着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热,携程还在推进国际化战略,酒店生态圈随之扩展至海外。
 
        日前,携程品牌成功植入高人气韩剧《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在植入品牌的那一周,在韩国关注携程App的消费者飙升10倍,进一步增强了在韩国市场的影响力。事实上,这是携程海外酒店“走出去”的第一站,更大的动作将逐步揭开面纱。
 
        不止如此,在产品端,携程将继续强化与Booking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海外酒店产品丰富度,满足消费者出境住店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携程在海外酒店的布局,将与国际机票、出境游等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在携程CEO孙洁看来,携程下一步的目标是要实现国际化,在中国乃至亚洲,携程已经占据领军地位,“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与真正全球化的公司还有相当差距,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正是我们的机会。”
 
        其实,旅行本身是幸福的体验,携程所做的这一切,最终将为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幸福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