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朱晔、冯军这些知名企业家,都要通过这个平台“卖时间”

2017-02-23 10:54:47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智立方创始人杨石头、爱国者创始人冯军、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昆仑决CEO姜华等知名企业家纷纷宣布,在“秒啊”交易平台正式“发行”自己的时间。

       最近,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智立方创始人杨石头、爱国者创始人冯军、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昆仑决CEO姜华等知名企业家纷纷宣布,在“秒啊”交易平台正式“发行”自己的时间。从此,这些企业家的部分有效工作时间,成为可交易的有效流通资产,在服务自身事业持续发展同时,也向所有粉丝开放服务。
 
      秒啊是一款于去年12月上线的产品,自上线以来,秒啊公司及其核心理念得到科技行业、顶级投资方和众多企业家名人的认可。截止到2月15日,秒啊已经累计发行24名知名从业者,目前覆盖企业家、创业者、艺人和技能达人四个领域,包括朱晔等企业家、左小祖咒等知名艺人的时间都上线秒啊平台,开放其个人闲置有效时间交易。
\
 
      目前,企业家是秒啊目前发行人数最多的领域,通过购买这些企业家的时间,粉丝不仅可以与这些企业家一对一互动交流,还可以利用这些企业家的经验、技能和知名度来为自己工作。比如在知名A股上市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的服务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公益活动、主持活动、授课演讲、演讲分享、参加会议、参加沙龙、剪彩、广告拍摄、电影拍摄、合影、午餐晚餐下午茶等服务等等。
 
\
 
      除了名人、企业家都有的常规服务外,在合法、合情、合理前提下,根据企业家自身独特能力,秒啊也与发行人订制了一系列独特服务。比如在前奥美广告副总经理、2008年北京奥组委官方执行顾问杨石头的服务列表中,就包括授课和企业咨询诊断服务。
 
      而在知名搏击节目《昆仑决》创始人姜华的服务列表中,则包括一起做搏击训练、一起观看讲解搏击比赛等订制服务;前百合网创始人慕岩不但提供主持婚礼的服务,甚至还可以成为用户的一对一私人“红娘”,为用户的婚姻大事提供直接指导。
 
       购买名人的时间除可以兑现服务外,持有和交易名人的时间还可以实现增值的目的。以爱国者创始人冯军为例,自1月6日登陆秒啊交易平台开始,截止2月15日,其单位时间交易价格以上涨37%。
 
       对于时间的流通资产价值,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其实颇有发言权。朱晔曾在2015年以234万美金拍下巴菲特午餐,打破了当时的拍卖价格记录。事实证明,朱晔具有投资眼光,巴菲特的时间作为一种流通资产这两年也水涨船高。在2016年,随着巴菲特达到87岁高龄,巴菲特午餐的价格再次创造新高,达到创纪录的345万美金。
 
\
图注:在2015年,朱晔以234万美金拍下巴菲特午餐,打破了当时的拍卖价格记录
 
       秒啊的核心理念认为,在不断进步的人类社会中,时间是最稳定增值的产品。尤其拥有丰富经验、独特技能和魅力的企业家、创业者、艺人和技能达人的时间,更应该成为能够更加良好分配和流通的共享经济资产。而相比企业,人类个体的风险和随意性更大,因此在发行人的时间用以服务和交易同时,秒啊将提供严谨的法律保障,也为发行人购买了人身保险,保证用户购买和持有发行人时间资产的安全性。这也是目前很多企业家都纷纷入驻秒啊,尝试这种新模式共享经济的一个重要原因。
关键词: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