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飞进安徽新闻联播 助农业绿色增产

2017-02-20 19:03:5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栏目,以“绿色生产驱动农业增效”为题,对安徽种粮大市阜阳市实施推广粮食绿色增产模式进行了调研报道。

       近日,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栏目,以“绿色生产驱动农业增效”为题,对安徽种粮大市阜阳市实施推广粮食绿色增产模式进行了调研报道。

  报道指出,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推行绿色生产方式,通过农业清洁生产等途径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阜阳市正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的新理念,在“绿”字上大做文章,全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供给能力。今年,阜阳市近五分之一的小麦把“绿色增产”的理念贯穿到全产业链中。
 
\
 
       报道中,记者来到阜阳市颍泉区的一块小麦绿色增产示范区,当地正在采用新的方式进行病虫害防治,只见安徽天鹰兄弟的植保无人机飞行在小麦上空,这种植保无人机每小时可作业近200亩,效率是人工的50倍。
 
  在采访中,安徽天鹰兄弟植保服务队队长常青松说,刚刚用植保无人机作业过的小麦,表面基本看不到什么药液,很快就吸收了。传统的喷雾方式颗粒比较大,小麦没有吸收,直接就流到土壤里面去了,使用植保无人机可节省农药30%以上,节水要达到90%。
 
\
 
  此外,常青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采用植保飞机进行病虫害防治,平均下来每亩地的人力成本、农药等投入要减少六七十元,节本增效的成果非常明显。
 
  如今,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绿色清洁的生产方式正在唱主角。巨大的潜在农业植保市场和迫在眉睫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是植保无人机能够接地气,揽人心的刚需所在。高效、智能化的植保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农机,能够有效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效果、效率和效益,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
 
 
  为了支持绿色农业防控技术的发展,提高植保机械化程度,天鹰兄弟将不断探索和研发农用无人机,以科技创新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以“绿色植保”理念推广农用植保无人机,利用高科技促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