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城堡获2000万融资 网红电商数据服务成资本宠儿

2017-02-20 17:26:3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以数据服务切入网红服务市场的“网红城堡”宣布已完成天使轮2000万融资,投资方为天善资本与GGV。

近日,以数据服务切入网红服务市场的“网红城堡”宣布已完成天使轮2000万融资,投资方为天善资本与GGV。

据了解,“网红城堡”CEO 李明升曾是微博初创团队核心成员,负责微博的产品规划设计及日常管理工作;CTO 朱建鑫曾负责微博核心产品的研发管理工作;公司董事长张锐旗下拥有营销互动公司“时趣互动”;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珂之前是满座网联合创始人。

网红服务市场迎来数据服务时代

在经历了以凤姐、芙蓉姐姐和车模兽兽等为代表的早期网红时代后,网红迎来了“微博吸粉+孵化公司+淘宝店”等多渠道变现的3.0时代。作为网红经济元年的2016年,电商领域涌现了许多前端通过微博吸引流量,后端对接供应链的网红电商,成功地将粉丝流量转化成销售数字,而在这个产业链条中,就出现了一批潜力较大的网红服务企业,如如涵、缇苏、网红城堡等。

相比较其他大部分网红服务平台,“网红城堡”的不同之处在于以数据为核心来为网红提供一系列的赋能服务和商业变现服务。他们搭建了一套通过微博吸引力、微博持久力、电商系数等维度衡量网红微博表现力的数据模型。同时,通过任务系统、在线课程、评测工具、数据追踪等功能为网红提供基于数据驱动的定位、培训、运营推广、供应链对接合作等业务。

为了使数据池更加全面、精确,“网红城堡”会持续挖掘那些微博平台表现好、有潜质的中长尾网红进行合作,并将数据服务免费对合作网红开放。

“网红和一个企业把产品做好、品牌做好是一样的道理,它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了解很多平台知识,需要有数据支撑的能力,还需要一整套跟优秀的产品设计人员和强大的供应链对接、整合的能力。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变成一个不仅仅是依靠青春来赚钱,而是靠才华、靠产品、靠与消费者持续互动产生商业价值的商业模式。”网红城堡董事长张锐表示。

网红城堡C2B商业模式助力传统服装产业链升级

对于未来的发展,网红城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服装类电商网红将是近期着重发力点。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和出口国,拥有超过20多万家服装制造企业。但是作为品牌代工厂和供货商,这些企业长期处在利益链条底端,利润变得越来越薄,很多工厂都在积极寻求转型与突破。

针对传统服装供应链瓶颈,“网红城堡”帮助供应链企业打造以网红为核心的人格化品牌,将传统的人力运营、线下营销及销售环节全部转移到线上,实现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在线系统,最大化的缩减传统品牌利益链条、提升商业效率。同时,作为不同消费群体的价值代表和意见领袖,网红也会根据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和销售反馈,及时向供应链企业提供产品定位、销售生产建议和预测数据。通过不断的数据积累,实现在线智能化的快速反应,降低生产和库存风险,共享更大的利润空间。

这种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正是未来商业最为重要并且最根本的趋势。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和参谋长曾鸣教授指出:网红的崛起代表了销售的互联网大变革,商业未来的趋势是从B2C到C2B。消费者成为一切商业行为的起点,他们要求个性化、实时关注、随时消费。因此,C2B的变化将推动销售的根本性改变。网红通过互动产生内容,通过内容带动互动,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发生,产品和服务不断地在互动的过程中优化。这样一个完全C2B驱动的前端,又会进一步拉动后端柔性供应链的发展,加速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深入演化。



 

关键词:网红城堡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