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金融开年三响炮 朱光称职业教育是伟大事业

2017-02-16 21:40:4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开年,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很忙。就在2月16日,朱光亲自出席了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并生动阐述了百度金融的教育理想。

          2017年开年,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很忙。
 
          就在2月16日,朱光亲自出席了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新华教育)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并生动阐述了百度金融的教育理想。
 
\ 
 (2月16日,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根据朱光首次披露数据显示:百度金融已经构筑起从MBA学历教育,到在职语言、IT技能培训,再到初级职业教育、留学、幼教等全领域的教育金融服务生态。百度金融旗下的消费金融品牌“百度有钱花”,合作教育机构数量近3000家,目前每天新增教育贷款学员超过3000名,2017年百度教育信贷服务用户将超过100万。
 
        在发布会上,朱光表达了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将其称为“伟大事业”。他表示,在发展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百度金融教育信贷的使命就是通过金融服务,让每个人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平等发展的机会。未来,希望让每个寄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人都从百度金融获得支持。
\
        早在今年年初,百度金融就收获开年的第一个好消息——百度公司与中信银行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至此,国内第一家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正式浮出水面,这标志着一块新的金融科技创新基地成立,百度金融全业务金融科技生态版图日趋完善。
 
        消息一出,业内普遍认为,百信银行作为百度金融的重要布局,是真正意义的互联网+银行,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和传统银行优势。对此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表示,“我们将把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金融探索的最新成果输出给百信银行,它将代表金融创新的前沿方向,加速金融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效融合。”
\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
 
         1月底,百度理财则推出一款专为父母订制的春节理财产品,凡50岁以上的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百度理财或百度钱包APP购专享定期理财产品。主打温暖金融,创造机会让人们在春节期间更多地与自己的父母相处与沟通。
 
        据了解,“父母理财”这款有“温度”的产品,背后有着百度专业团队和技术的支撑。百度理财不仅有来自传统银行、信托、基金、交易所以及互联网公司等多种机构的业务骨干,形成了复合背景的专业化团队,而且利用“百度大脑”提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能够精准识别和刻画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
\
        据了解,百度金融成立一年以来,以信贷、理财、资管、支付等为主的自有业务探索,加上在量化投资、大数据风控等领域的开放合作,已经逐步形成了以身份识别认证、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量化投资、金融云、智能获客为代表的六大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并逐步向金融行业的合作伙伴开放输出全套金融解决方案。
 
        例如,利用大数据,百度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尽调手段互补,为百信银行筛选更优质的资产。另一方面,在资管领域,基于“百度大脑”的人群画像,百度金融可以为普通老百姓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而在信贷方面,百度大数据风控技术,有望洞察数亿信用空白人群信用等级,并为之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