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州: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为万亩香蕉施肥

2017-02-16 14:57:38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15日,气温渐渐回暖,贵州天鹰兄弟就已开始在广西龙州县进行植保飞防作业了。

        2月15日,气温渐渐回暖,贵州天鹰兄弟就已开始在广西龙州县进行植保飞防作业了。

  "看,飞机开始洒叶面肥了!"在香蕉园的果农看到无人机起飞,兴奋地说道。只见万亩香蕉园上空飞悬着一架植保无人机,在飞手的操控下快速前行,在场的果农都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无人机。
 
  据贵州天鹰兄弟飞手介绍,他们来到广西龙州县主要是为万亩香蕉园喷施叶面肥。此时的香蕉树正处于生长期,香蕉生长过程中需肥量大,充足的底肥外加追肥能有效提高香蕉产量,为香蕉喷洒叶面肥,可以促进香蕉苗早生根、多发根,从而使地上部分早生快长,还可以促进蕉叶快速转绿、老熟,提高光合效率。此外喷叶面肥还可以结合病虫害防治进行。
 
\
 
  "去年11月份,贵州天鹰兄弟打药队来广西做无人机打药演示,我们看到用无人机打药快、效率高,所以今年1月份的时候就联系了他们过来帮我们打药,春节过了没多久,他们就赶过来了。"香蕉园的果农说。
 

 
  "这种无人机看起来像个大号玩具,没想到威力不小,原来10个人要10天才能喷完1000亩香蕉,现在1人4天就喷完了,省时省力,而且不会像人工打药那样呛人,真先进。"50多岁的香蕉园果农说。
 
  据果农反映,喷过叶面肥的香蕉叶片干枯现象已经得到缓解,现在香蕉树长势良好,植保无人机打药的效果还是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