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落地医疗搜索,搜狗明医独家首创智能自诊分诊功能

2017-02-16 11:38:46来源:威易网作者:

   搜索引擎往往是患者获取疾病和就诊信息的首选工具,搜狗明医的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有效发挥了搜索引擎的优势,在用户搜索疾病症状时,判断其了解疾病及就医的意图,在搜索结果中第一时间呈现病症推测和就医门诊的信息。

        近期,搜狗明医上线独家首创的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根据用户身体症状描述,判断其可能患有的疾病并推荐就诊科室,提升用户在就诊前对相关疾病的认知,并可降低因就诊科室错误而发生漏诊、误诊的概率。该功能是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搜索的创新结合,不仅为用户就医前的信息获取带来变革,更或将成为提升医疗行业效率的一次探索。

      搜索引擎往往是患者获取疾病和就诊信息的首选工具,搜狗明医的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有效发挥了搜索引擎的优势,在用户搜索疾病症状时,判断其了解疾病及就医的意图,在搜索结果中第一时间呈现病症推测和就医门诊的信息。
 
\
(图: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根据用户症状判断可能患有的疾病范围)
 
      用户只需在搜狗搜索APP或WAP端的明医频道输入症状关键词,即可触发智能自诊分诊功能。系统将根据用户输入的症状及相关描述,推测其可能患有的疾病,按照可能性进行智能排序,优先呈现最可能患有的6种疾病,并提供全部疾病范围。此外,在搜索结果中还为用户推荐就诊科室,方便用户更有针对性地就医,防止出现漏诊、误诊等问题。
 
\
(图:在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补充症状描述定位疾病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自诊分诊功能一方面为用户提供了“主要症状”和“伴随症状”的选项,让用户在搜索结果页便捷得到所需结果;另一方面,还提供了“智能诊断助手”,帮助用户更准确地定位疾病范围。
 
      点击“详细描述您的症状,获得进一步分析”,便可进入与“智能诊断助手”对话的页面。“智能诊断助手”模拟医生与病人对话的模式,将与用户围绕性别、年龄、症状发生部位、症状程度、伴随症状、症状持续时间等展开多轮对话,让医疗搜索变成类似“望闻问切”的互动问答,以更加自然、智能的交互方式适应大多数用户的问诊习惯。
\
(图:智能诊断助手模拟医生与病人对话的模式详细了解用户病情)
 
      目前,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已涵盖头痛、鼻塞、咳嗽、腹泻等30余种常见疾病症状,且根据性别、年龄(成人、婴儿、儿童、老年人)等维度进行划分,根据不同人群的身体情况进行“初步诊断”。
 
      而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之所以能够如此便捷、高效地为用户在就医前提供症状初步诊断和分诊服务,则是依赖于搜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搜狗明医从海量医学文献中学习医学诊断知识,构建医疗知识图谱,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决策、推理,进而根据用户症状做出准确定位疾病范围、疾病概率等判断,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随着用户数据的积累和机器不断学习,智能自诊分诊功能对用户疾病的初诊结果将更加精准。
 
      此外,在智能自诊分诊功能给到的疾病范围结果中,点击相关疾病词,还可迅速跳转至搜狗明医搜索页面该疾病词条的搜索结果,获取“明医疾病卡片”、“专业医生问答聚合”、“病友经验聚合”等内容在内的权威医疗信息。这些细节的功能设计,也让我们看到搜狗明医坚持“让权威、真实有效的医疗信息触手可得”的初心。
关键词:搜狗明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