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西安女孩打造手机上的钻石试戴平台

2017-02-16 09:14:27来源:作者:

钻戒,是情侣们喜爱的饰品。很多人习惯到实体店里试戴和购买。对于这份指尖上的“浪漫”,80后西安女孩刘子齐大胆创新,借力本地大数据,联合多个知名珠宝品牌共同打造了手机上的钻石试戴消费平台。上线不到半年,已

钻戒,是情侣们喜爱的饰品。很多人习惯到实体店里试戴和购买。对于这份指尖上的“浪漫”,80后西安女孩刘子齐大胆创新,借力本地大数据,联合多个知名珠宝品牌共同打造了手机上的钻石试戴消费平台。上线不到半年,已形成数百万元的销售额。

独立思考大胆创新 让浪漫更近

“最近项目进展挺顺利的,年前又有一位投资人入股了。”走进位于西安软件园“移动梦工厂”内的联合办公区,80后女孩刘子齐正和她的创业伙伴讨论着“情人节”当天的运营数据。

\

毕业于陕西广播电视大学的刘子齐是个直爽的西安姑娘。毕业后,她曾做过“北漂”,也曾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2013年9月,她第一次辞职创业,一年多的打拼,增加了她独立思考和实践理想的信心。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个浪漫的‘钻石梦’。但我发现,身处互联网时代,以钻石为代表的珠宝首饰销售的互联网程度并不高。”刘子齐说,根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珠宝行业的年销售额不少于550亿元。面对如此大的一块“蛋糕”,她大胆设想,希望立足移动互联网,为潜在用户开发一个个性化的试戴、选购服务平台。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5年的一次朋友聚会,她结识了现在的合伙人。对方当时在珠宝销售领域工作,两人的认识和思路不谋而合。之后,刘子齐结束了手头的项目,开始打造“攒钻石”平台。短短3个月,她和合伙人就做出了第一款可以在线选择、对比、“试戴”的软件,并大胆“敲门”,说服了多个知名珠宝品牌入股。

借力本地大数据 让用户更近

2016年年初,经过层层选拔,刘子齐凭借这一项目顺利进入西安软件园孵化基地。这让她接触到了更多本地互联网企业。

“西安确实是一座有思想、有活力的城市。”刘子齐说,进入软件园没多久,就有本地的大数据公司找到了她,寻求合作机会。“按照当时的想法,有了大数据作支撑,我们不仅能让用户实现在线试戴,还能分析他们的浏览习惯,有的放矢地推送尽可能与他们喜好相似的产品”。

经过反复改版、测试,2016年7月和9月,基于微信、安卓和苹果等平台的软件陆续上市,并在全市十多家门店试点,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刘子齐用手机演示:只见她先对着自己的手拍了张照,之后选择品牌、款式,拖到手部区域调整大小、角度就可以“试戴”。如此一来,不用走进门店,也能挑选首饰。

刘子齐说,选好心仪的首饰后,消费者可以在线支付,也可以把“宝贝”分享到社交平台,让朋友“攒”钱支付,既方便,也时尚。“在APP推出不到半年,2016年公司实现了200多万元的销售额,这在同类互联网企业之间是不多见的”。

不断实践和调整 让梦想更近

“按照企业今天的成绩,如果放到北京,至少需要多一倍的资金,但在西安,梦想更容易实现。”刘子齐说。如今,刘子齐在创业的圈子里小有名气。因为独特的创意和发展方向,她也获得了多家财务公司和金融公司的青睐,一年多已完成了三次融资。

2月14日下午,市委负责对接刘子齐项目的负责人找到了她,详细了解她的创业现状。这位负责人表示,会积极在企业关注的金融、场地等政策问题上提供帮助,不让小刘掉队。

刘子齐说,在西安创业,享受着犹如“在家”一般的幸福。如今,市委市政府又上门送服务,她感到很暖心。“我会立足行业,用心经营来之不易的成绩,让创业梦想成为城市的名片。”

关键词:西安攒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