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推动工业“智”造革命

2017-02-15 15:45:29来源:威易网作者:

记者近日走进某工厂智能焊锡车间,20台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一字排开,各自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进行焊锡作业,场面真正称得上蔚为壮观。

记者近日走进某工厂智能焊锡车间,20台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一字排开,各自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进行焊锡作业,场面真正称得上蔚为壮观。而数百平米的偌大车间,仅仅几位员工在注视着仪表盘。车间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从大河工业引进的这20台自动焊锡机器人,足可抵得上80名专业电焊工的工作量。不仅如此,焊锡质量更有保障,产品性能亦随之提升,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

据了解,十年前,焊锡作业的工人月薪大约是1500元。而在今天,这个数值已经翻了五六倍甚至更高。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产业结构亦不断调整,在当下制造业,人工成本已经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比重愈来愈高的成本支出。传统人工为主的生产作业模式亟待转型,引入如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这样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已是大势所趋。近些年工业机器人为什么那么火热,从此亦可见一斑。

大河工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的自动焊锡机器人等产品的市场需求正显著提升,“自动焊锡机器人高效、作业品质好,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般都是长期合作,看重的就是大河工业的产品品质。”之所以形成这种局面,制造企业的人工成本上升仅是一方面,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才是更为关键的因素。除此之外,生产效率低、焊锡品质差、产品性能参差不齐等,亦助推了制造企业下定决心选择自动焊锡机器人。

\

据大河工业介绍,自动焊锡机器人相比人工焊锡有着众多优势。从操作层面来看,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比较简单,普通工人即可直接代替高级焊工,从而为企业节省高额人工成本。从效率层面来看,人工需要休息,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则可以连续工作,且生产效率是人工的三四倍,更能降低人工的管理成本。从焊锡作业本身来看,人工焊锡工作强度大,环境恶劣,而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有封闭的独立工作站,操作人员只需在工作站之外即可,工人健康得到很好的保护。

大河工业负责人表示,“工业4.0时代,制造业将面对来自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应对更多的市场变化,让制造装备智慧起来,是我们为之不断努力的目标。”类似自动焊锡机器人这样的工业自动化生产设备,能够降低制造业生产成本,加强制造业柔性生产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的整体“智”造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欲获取更多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资讯,请登陆http://www.dahetop.com/,或致电135-1020-1172详询。